集体重挫,高位股大跌,机构重仓股来了,14股持仓超10%,公募基金加仓这些股

集体重挫,高位股大跌,机构重仓股来了,14股持仓超10%,公募基金加仓这些股
2022年07月25日 12:48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已披露半年报公司中,有14家机构持股比例超过10%。

  高位股集体大跌

  7月25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之后震荡走低。世卫组织对猴痘发出最高级别警报,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地散点爆发,与猴痘、新冠检测相关的概念股站上涨幅前列。

  早盘下跌股数量居多,创业板股南都电源跌幅超过10%,祥鑫科技赣能股份亚玛顿宝馨科技科士达维科技术等高位股先后闪崩跌停。祥鑫科技涉及储能等热门概念,是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上一日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赣能股份涉及绿色发电概念,上一日同样创阶段新高,公司股价曾连续9个涨停板,上周五,深交所通报,对近期涨幅异常的“中通客车”“赣能股份”进行重点监控。截至午间收盘,赣能股份跌停封单超过32万手。

  另外,亚玛顿于7月18日录得阶段新高的收盘价;维科技术涉及换电概念,上周四收盘价创阶段新高。

  不难发现,上述跌停股近日的收盘价均处于历史(阶段)高位,闪崩的并非这几只。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早盘高位股跌幅超过8%以上的还有明月镜片广东鸿图传艺科技等,这些公司7月份均积累较高涨幅。截至午间收盘,月内涨幅超过50%的35股今日早盘平均下跌近3%。

  6股获机构持股比加仓

  中报季,投资者最关心的除上市公司业绩外,还有机构持仓。截至7月25日,共有18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报,这些公司中业绩正增长的数量居多,如农发种业钧达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分别超过1400%、850%,都创历史同期最高增幅;亚辉龙净利润增幅超过650%。

  从机构持仓情况来看,已披露半年报公司中,有14家机构持股比例超过10%,泰嘉股份获持股比例超过60%,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锯切材料、锯切产品、锯切工艺和锯切装备等。

  从持股变动来看,相较于一季度末,仅6家公司环比获机构加仓,联泓新科获加仓幅度最大,达到7.17个百分点,公司从事先进高分子材料及特种精细材料的研发销售,上半年净利润小幅下滑。梅花生物(维权)、钧达股份获机构加仓均超过2个百分点,前者上半年业绩翻倍,实现净利润25.75亿元,超过2021年全年水平。

  与此同时,机构大幅减仓股包括财信发展、亚辉龙、东威科技等,减持比例均超过10个百分点。

  公募基金新进880余股

  从不同机构来看,社保基金现身荣知日新、健民集团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股比例分别为4.29%、0.98%,后者是全国小儿用药生产基地及国家重点中药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7%。

  外资持仓变动来看,QFII二季末退出沃华医药、钧达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农发种业、迈克生物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仍有QFII身影,不过前者遭减仓,后者获小幅加仓。

  从公募基金持股来看,钧达股份、梅花生物持仓稳定,2家公司公募基金持股比例超过10%,前者创新高。与一季末相比,6股获公募基金加仓,泰嘉股份、财信发展为新晋前十大流通股,联泓新科、梅花生物、钧达股份加仓比例均超过3.5%。

  以上6只获基金环比加仓股7月平均上涨17.25%,泰嘉股份涨幅居首,超过50%,钧达股份、联泓新科同期涨幅均超过25%,财信发展跌幅超过6.5%,梅花生物同期涨幅不到1%。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发布二季报的公募基金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收盘,有2147只个股二季度末获公募基金持有,环比增加887只个股,占公募基金所持全部股票总数的41.31%。在所属行业方面,获公募基金新进的887家公司扎堆分布于医药生物、电力设备、基础化工、电子、机械设备等五大行业。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5 江波龙 301308 55.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