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弱势创指跌超1% 赛道股回调

收评:三大指数弱势创指跌超1% 赛道股回调
2022年07月25日 15: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7月25日,指数开盘后震荡走低,创业板指跌逾1%,沪指和深成指跟随下行,光伏、风电等赛道板块全线下挫,钒电池、钛白粉、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猴痘病毒防治、动力电池回收概念较为活跃。午间,沪指早间弱势震荡。风电设备、钒电池、汽车整车等板块领跌,地产、黄金股震荡走强,纺织服装、免税概念盘中异动,个股跌多涨少。午后,指数午后继续走低。风电板块领跌两市,大金重工跌停,汽车产业链持续回调,江淮汽车触及跌停,个股跌多涨少,两市约3400股飘绿。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报3250.39点,跌0.60%,成交额为3483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207亿元);深成指收报12291.59点,跌0.83%,成交额5139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5578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704.95点,跌1.18%,成交额1673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872亿元)。

  从盘面上看,厨卫家电、猴痘概念、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钒电池、汽车、换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猴痘概念

  之江生物华仁药业达安基因博晖创新百克生物等股纷纷高开拉升。

  消息面上,世界卫生组织7月23日宣布,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生的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世卫组织发布的最高级别警报,也意味着目前新冠疫情和猴痘疫情同时处于这一警报级别。

  2、汽车拆解

  超越科技启迪环境(维权)华宏科技东江环保等股活跃。

  消息面上,在政策及市场的双重推动下,动力电池回收市场的经济价值逐渐凸显,叠加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供应紧张,产业化或将迎来提速,动力电池回收市场目前仍是一片蓝海。

  消息面:

  1、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4日报道,加利福尼亚州中部马里波萨县的山火已燃烧三天,过火面积超过了63平方公里,数千人被迫撤离。加州林业和消防局称,截至24日上午,火势控制率为0%。

  2、据工信部消息,上半年,电信业务收入平稳增长,电信业务总量保持两位数增幅。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发展IPTV、互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业务,上半年共完成相关业务收入1624亿元,同比增长36.3%。

  3、半导体设备业者表示,消费性电子产品销售全面急冻,半导体供需反转危机提前在2022年第二季到来,晶圆代工产能满载盛况不再,使得全球晶圆代工、IDM大厂扩产大计陷入进退两难处境,尽管仍有大厂宣称扩产计划不变,但市场已盛传重新评估者不在少数,目前仅台积电仍照原定计划进行。

  4、概伦电子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公司计划在7月底推出设计类EDA全流程平台产品NanoDesigner,将成为模拟和存储器领域的全流程的提供商。

  5、华夏基金7月25日发布公告,自2022年7月25日起取消华夏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的申购及转换转入业务上限。景顺长城基金宣布,自7月25日起,取消对景顺长城量化先锋混合型基金在申购转换转入业务的大额交易限制。

  机构观点:

  源达信息指出,今日主板早盘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分时上黄线领涨白线,权重表现相对弱势。日线级别上再度承压5日均线,短期注意55日附近的支撑力量。创业板指走出三连阴,短期跌漏144日线支撑而且短期均线也呈现走空状态,后续观察前期回调阶段低点的支撑作用。同时从板块轮动快速预计个股情绪面降低的背景下操作上建议还要多一份谨慎,继续做好仓位控制,多看少动。

  德讯证顾指出,综合来看,当日市场虽然整体回调,但是下跌速度缓慢,无论指数还是板块,下跌幅度也温和有限,并未形成空头主导的趋势,预计后市短中期震荡是主流,可继续关注结构性热点行情。热点方向上,市场当前热点轮动规律性差,热点分布无重点,短线投资者可轻指数重个股,灵活操作。后市跟踪布局,建议可继续重点关注近期反复轮动领张过的热点题材,包括新能源产业链、数字经济、军工和汽车产业链,从中选择逆势抗跌的具有独立行情的龙头个股。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5 江波龙 301308 55.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