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联储会议受到关注

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联储会议受到关注
2022年07月26日 00:0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6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盘涨跌不一。投资者准备迎接美股财报最繁忙的一周,并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与美国二季度GDP报告。穆迪下调美国2022-2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道指涨96.45点,涨幅为0.30%,报31995.74点;纳指跌32.58点,跌幅为0.28%,报11801.53点;标普500指数涨8.96点,涨幅为0.23%,报3970.59点。

  上周五美股重挫,Snap业绩暴雷拖累科技股暴跌。周一美股社交媒体板块继续走低,Match Group、Snap、推特Pinterest。美国社交媒体公司股票的市值上周五总体蒸发了逾1300亿美元。

  但美股三大股指上周均录得涨幅,道指一周上涨2%。标普500指数上涨约2.6%,纳指上涨3.3%。

  美股三大股指上周均录得过去三周以来的第二周上涨。标普500指数在今年早些时候跌入熊市后持续反弹,目前该指数较2022年最低点上涨了8%以上,正处在接近6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上周投资者评估了一些强劲的公司业绩后投入风险资产市场,这些强劲的财报使华尔街考虑美股熊市是否已经筑底。

  巴克莱分析师Emmanuel Cau表示:“本月迄今,美国股市已经成功上演了反弹,并越过了忧虑之墙。反弹是由周期性股票和成长股引领的,这得益于长期国债收益率企稳,这反过来又缓解了美股的市盈率压力。”

  他表示:“这向我们证实,市场的焦点已经从通胀担忧转向增长担忧,感觉坏消息正在再次变成好消息。”

  截止上周五,已有21%的标普500成分公司公布了财报,其中近70%的公司业绩超预期。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美股财报最繁忙的一周。科技行业巨头Alphabet、亚马逊苹果微软,以及消费品企业可口可乐Visa宝洁、能源企业雪佛龙埃克森美孚等均将在本周公布财报。

  美联储将从本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周三公布利率决定。经济学家大多预计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预计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9%。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未来几个月,人们对全球经济前景越来越悲观的看法可能会继续下去,因为对通胀上升、利率上升以及欧洲能源危机的担忧将继续打压市场情绪。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增加。”

  纽约梅隆银行理财公司投资总监Leo Grohowski表示,联储决议无疑是重中之重,如果美联储表明,7月加息0.75%后,9月再加息0.75%的可能性相当高,那么未来一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可能性可能达60%,对美国股市将有重大打击。

  本周四美国官方将公布二季度GDP数据。市场普遍预期,美国第二季GDP将录得增长0.3%;但也有悲观的预测,估计二季度GDP将再次出现负增长,意味着美国经济将进入衰退。

  穆迪下调美国2022-2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该机构表示,考虑到美联储收紧政策以抑制通胀带来的影响,下调了美国2022-2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目前预计2022年美国实际GDP增速为2.1%,2023年为1.3%。预计到2023年,美国失业率将从目前3.6%的低水平升至略高于4.0%的水平。

  穆迪称,美国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但仍有可能避免陷入衰退。美国经济目前的基本面仍然强劲,但宏观经济动荡至少还将持续一年。今年美国的通胀仍将高于目标。到2023年底,需求疲软和供应方面的一些改善将稳步压低美国的通货膨胀。

  穆迪预计美联储将继续采取激进的政策紧缩模式,以防止美国通胀预期上升。

  焦点个股

  瑞穗证券将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META)的股价目标下调了23%,因为与领先广告机构合作进行的调查表明,第二季度的季节性开支增幅仅为正常水平的约三分之一。

  瑞穗分析师James Lee将Meta目标价从325美元下调至250美元,但维持买入评级。新目标仍暗示Meta股价将在上周五收盘价169.27美元的基础上再上涨48%。

  Chimerix、SIGA Technologies、Tonix Pharmaceuticals等猴痘概念股普涨,此前世界卫生组织(WHO)将猴痘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世卫组织发布的最高级别警报。

  淡水河谷、必和必拓与力拓等铁矿石公司走高。

  美国铝业公司二季度盈利胜预期拟回购5亿美元股份。

  虚拟货币交易所Coinbase公司加密风险投资在2022年第一季度创下纪录,但二季度的交易数量放缓,总数量从71宗下降到47宗,下降了34%。

  Revelation Biosciences公司研发的用于治疗过敏性鼻炎患者的药物REVTx-99b在1b期研究在安全性和耐受性方面达到了主要终点。

  瑞安航空二季度利润1.74亿美元,三年来该季度首次盈利。

  飞利浦二季度同比转亏2200欧元,可比销售额下降且低于预期。

  西班牙电信公司出售Bluevia Fibra 45%股份套现10亿美元。

  汇丰控股耗资8296.1万港元回购170万股。

  亿航智能公司宣布,EH216自动驾驶飞行器已于7月完成在日本4个城市的试飞之旅,继去年在冈山和福岛市试飞后,首次将足迹扩展到关西地区、九州地区和四国地区。

  京东将于8月下旬公布第二季财报。摩根士丹利发研报指,预期其财报中关于第三季收入增长的指引可能成为下一个股价催化剂。

  网易重磅游戏《暗黑破坏神:不朽》于今日正式上线。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5 江波龙 301308 55.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