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兆光网加速布局!F5G概念股悄悄大涨,8股获机构扎堆调研,这家拟上市公司正积极响应通信发展战略

千兆光网加速布局!F5G概念股悄悄大涨,8股获机构扎堆调研,这家拟上市公司正积极响应通信发展战略
2022年06月20日 22:13 证券时报网

千兆宽带市场用户飙升

据工信部2021年初发布的《“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简称“行动计划”)指出,“千兆光网+应用”已经提到了国家战略层面。

2021年中国千兆光网具备覆盖2.4亿户家庭的能力,IPv6网络和终端逐步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稳定运行,已经建成166个二级结点,服务了4.8万家企业,标识注册量突破700亿。千兆宽带市场用户飙升,工信部统计公报显示,2021年全年,我国净增千兆宽带用户2816万户,用户累计达到3456万户。

以F5G(第5代固定网络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光网络快速进入能源、交通、互联网、金融等行业领域,满足了大量生产场景和办公场景需求。

《行动计划》从网络部署、用户普及、应用示范、产业提升和安全保障方面提出了未来三年5G和千兆光网发展的总目标,并以2021年和2023年为两个时间节点提出了分阶段发展量化指标。总体上,计划用三年时间,基本建成全面覆盖城市地区和有条件乡镇的“双千兆”网络基础设施,实现固定和移动网络普遍具备“千兆到户”能力。5G和千兆光网用户加快发展,高带宽应用进一步融入生产生活,典型行业千兆应用模式形成示范等。

拟上市公司元道通信紧密布局F5G

目前,千兆光网建设加速推进,F5G概念在A股市场备受各路资金关注,不过公司数量不多。数据宝统计,已上市公司中有19家,包括初灵信息瑞斯康达等,拟上市公司元道通信纷纷布局F5G。

元道通信将成为新疆年内首家上市公司,公司在行业内知名度高、服务能力突出、市场竞争力强,为数不多的F5G概念股,主要提供智能运维等服务,主要客户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通信运营商。未来公司将继续以通信技术服务为主业,把握一系列国家战略、产业政策和5G 技术变革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增强核心竞争优势、完善下游客户布局,进一步提升业务规模、提高行业地位。

从发行时间来看,元道通信今日提交发行申请,启动发行,6月28日启动网上、网下发行申购。从招股说明书来看,元道通信此次拟发行不超过3040.00万股,计划募资8.43亿元;与今年上市的F5G公司东田微菲菱科思相比,计划募资金额超过东田微,低于菲菱科思;业绩方面,元道通信业绩处于稳定增长期,2020年、2021年净利润分别增长40.79%、22.05%,超过东田微2021年净利润增速(1.99%)。

8股年内获机构扎堆调研

从市场表现看,上述19只F5G概念股6月以来平均涨幅接近5%,涨幅居前公司有初灵信息、瑞斯康达、博创科技等,初灵信息涨幅超过20%,瑞斯康达已开发相关5G/F5G、边缘计算和微宏站等产品。

从外资持仓来看,4股6月以来(较5月末)获北上资金加仓,分别是华工科技星网锐捷上港集团光迅科技。从机构调研来看,12股年内获得机构调研,创维数字年内获得百家以上机构调研,华工科技、平治信息获得70家以上机构调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千兆 元道通信 5G 概念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41.27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