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未来五年目标:GDP总值、人均达到12万亿、17万元

浙江未来五年目标:GDP总值、人均达到12万亿、17万元
2022年06月20日 17:01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万亿元,人均17万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5万元,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缩小到1.9以内,城镇化率达到76%——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6月20日开幕,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作报告时亮出未来五年的经济发展目标。

  去年浙江实现生产总值73516亿元,人均113032元;常住人口城镇化率72.7%,城乡居民收入倍差1.94,连续9年呈缩小态势;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68487元和35247元,分别连续21年、37年居各省区第一。 

  “上一个五年,浙江的GDP从4.73万亿元迈上7.35万亿元,下一个五年要实现12万亿元的目标,无论从增长绝对值还是增速看都应加快步伐。当下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不确定性让这个目标显得更难。”浙江省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浙江宣传”20日发表文章指出,同时又不能只看到复杂环境,还要看到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势所趋、“碳达峰碳中和”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历史机遇,深刻理解变局中的新局。

  根据部署,未来五年,浙江将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推进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省域实践,打造党建和清廉建设、高质量发展、数字变革、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新时代文化、社会全面进步、生态文明、全体人民全面发展八大高地,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推进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塑造引领未来的新增长极,推进更高水平城乡一体化和全域文化繁荣、全面精神富有,开创民生优享的社会发展新局面,同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浙江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