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直播带岗 源于对企业文化的自信

“沉浸式”直播带岗 源于对企业文化的自信
2022年03月16日 00:00 媒体滚动

“我们可以看到,生产车间的环境干净整洁,工作强度也不是很大,这是一份比较舒心的工作了……”3 月 11 日上午,2000余名求职者通过黄山市总工会直播视频,跟随镜头“沉浸式”参观了招工企业黄山永新股份有限公司。直播结束后,76名求职者拨打求职热线进一步咨询,32人表示将按程序投递招聘简历。(3月15日《安徽工人日报》)

“沉浸式”直播是近年新兴起的一个热门网络直播形式,通过声音和画面为受众营造出身临其境的感觉。这一形式被别出心裁地运用到企业招聘中,可以说是突破时空限制,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的又一新模式,也可以说是招聘方式的创新。

直播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出镜为企业“代言”,介绍企业的发展现状及此次招聘员工的薪资待遇等。求职者更关注的是企业生产车间,工人加工产品流程及厂容厂貌的现场直播。因为求职者从中可以直观感受到该企业文化氛围,了解企业发展前景,是否有适合自己想要找的工作岗位。黄山永新股份有限公司之所以敢于现场直播企业生产车间,让求职者通过镜头观看实际的生产环境、工人加工产品场景等,其最大的底气来自于对本企业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的自信 ,让求职者看到一个真实的可以在此放心安心工作的企业。

笔者以为,企业之间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而人才竞争的最高层次则是企业文化的竞争。“沉浸式”直播带岗之所以受到求职者欢迎,招聘效率有明显提高,其重要原因之一,是直播招聘不只是简单罗列薪资待遇,而是直观展示了本企业文化建设内容,让求职者“透亮”地找工作,而非“开盲盒”的感觉。

□周家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招聘 求职者 企业文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泰恩康 301263 --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35.68
  • 03-17 富士莱 301258 48.3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25.79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