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取代”约翰逊?英国外交大臣、财政大臣开始“四处活动”争取支持

要“取代”约翰逊?英国外交大臣、财政大臣开始“四处活动”争取支持
2021年12月31日 03:09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时报记者 纪双城】“接替(英国首相)约翰逊的竞赛已经开始”,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欧洲版29日报道,丑闻缠身的约翰逊已经被保守党视为“负担”,可能在明年夏天被赶下台,而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和财政大臣苏纳克已经开始四处活动争取支持,在机会到来时取代约翰逊。

  英国一名高官证实,特拉斯通过各种餐会争取党内外支持。此外,草根网站“保守党之家”的新闻编辑希尔表示,苏纳克已经开始在议员和自己可能需要的外援人员之间进行宣传。英国一名前高官谴责了两人试图获得保守党议员支持的企图,称苏纳克在保守党内部没有忠诚的支持者,而特拉斯的支持者很少,其中很多人还是极端分子。除了特拉斯和苏纳克外,英国卫生大臣、教育大臣等可能也在积极准备接替约翰逊,他们近期一直在募资充实自己的竞选“金库”。

  只要15%的英国保守党议员投票支持,该党就能发起对约翰逊的不信任投票。在不信任投票中,只要简单多数的保守党议员同意,约翰逊就将被赶出唐宁街十号。在英国,“换掉约翰逊”也已经是多数选民的态度。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至少有六成选民希望约翰逊尽早下台。53%的选民认为,苏纳克有能力接替约翰逊,23%的人认为特拉斯是下届首相的理想人选。

  不过,民调专家柯尔纳对英国《卫报》表示,就算保守党改换党魁、重组政府,对于下届大选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相较于保守党的支持率下滑,最大反对党工党正在重拾英格兰北部传统票仓。此外,保守党政府的加税政策预计将在明年4月正式出台,到时身为财政大臣的苏纳克只能面对舆论炮轰,这或许会让保守党犹豫究竟是选择苏纳克还是等约翰逊任期结束后再看局势变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