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开办体验馆 安全教育“仿真”

社区开办体验馆 安全教育“仿真”
2021年12月03日 02:28 今晚报

原标题:社区开办体验馆 安全教育“仿真”

  本报讯(记者郑妍)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如果操作不当就会产生“浓烟”;拿起身边的灭火器,几个步骤就把对面的“火苗”浇灭……这种搭载了最新的智能技术,能够实现仿真操作的安全互动体验馆,日前在本市滨海新区北塘街泰达御海社区正式运营。

  记者在体验馆内看到,包含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燃气安全、应急逃生、急救等7个区域,近20个互动模块,采用视听体验相结合的教育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的现场体验和科普教育。在居家用电、燃气安全操作体验区,工作人员不仅展示出像万用插座、“热得快”等易产生危险的家用产品,还详细讲解并教授参观者遇到危险如何快速处置;消火栓和灭火器也是利用红外光电传感器,通过红外信号的接收,完成灭火体验,在不点火、不浪费、不污染的前提下,给体验者真实的感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灭火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