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航天六颗批产低轨宽带通信卫星即将出厂 卫星互联网建设加速

银河航天六颗批产低轨宽带通信卫星即将出厂 卫星互联网建设加速
2021年11月14日 15:22 贝果财经

原标题:银河航天六颗批产低轨宽带通信卫星即将出厂 卫星互联网建设加速 来源:中国经营网

目前,银河航天六颗低轨宽带通信卫星的研制工作已接近尾声,将于近期出厂,这是我国商业航天公司首次批量研制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验证了我国面向低轨卫星互联网建设的小规模批产以及全流程研制能力。

据了解,银河航天上海卫星研发产线已投产约半年,该生产线借鉴了汽车流水式生产、航空脉动式生产等先进的生产理念,结合了卫星产品和研制流程特点,是具备脉动柔性生产特点的商业卫星批量研发产线。

目前,银河航天在通信载荷、核心单机、卫星平台的自主研发与低成本量产方面已经迈出关键一步。银河航天已在西安、成都和北京分别构建了具备通信载荷、核心单机和太阳翼的配套研制能力,并通过打造基于民用工业体系的商业化供应链,构建卫星生产线和精益生产管控系统,创新探索“卫星设计——生产线——供应链”的量产铁三角模式,可将卫星成本降至传统的几十分之一,是卫星低成本批量研制的重要实践。

后续,随着银河航天南通卫星智能超级工厂建设完成投入运营,将加速助力我国卫星互联网以及太空基础设施的建设。

本文由太空星愿航天资讯编辑王栎哲综合整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互联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