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紧要关头!大连连夜发布致745万市民的信!

最紧要关头!大连连夜发布致745万市民的信!
2021年11月14日 07:01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最紧要关头!大连连夜发布致745万市民的信!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大连发布”微信号,11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大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孙春兰主持召开座谈会和专题会,听取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辽宁省及大连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孙春兰强调,当前,大连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

图片来源:“大连发布”微信号截图图片来源:“大连发布”微信号截图

  在庄河,孙春兰来到大学城、相关企业和酒店,实地调研高校疫情防控、人员隔离、冷链管理、环境消杀、隔离点管理等情况,看望慰问社区干部、公安干警等一线防控人员,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关键时期要咬紧牙关、连续作战,遵守规程、抓好细节。孙春兰来到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看望慰问值班人员,要求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提高决策执行效率,把防控工作做到位。在大窑湾海关,孙春兰希望做好“人、物”同防,全面排查口岸货物入关风险隐患,守好国门。

  13日深夜,大连文明办发布致全体市民的信疫情传播与恶劣天气叠加带来的巨大压力和挑战,无时无刻不在考验我们这座城市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45万大连人民积淀的文明底蕴和素养,不仅是大连这座蝉联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鲜亮底色,更是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的磅礴力量。大连人民必将在战疫的实际行动中,把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大连文明办在信中倡议,745万大连市民要坚定信心、保持耐心、坚守恒心、传递爱心。识大体、顾大局,大连市民非必要不离连,这是大连人民严防疫情外泄的使命担当。“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大连、相信大连人民一定能以最快的速度战胜疫情,到那时,让我们再恣意享受山海如旧,共赴现世繁华!”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3686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3686

  全文如下: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展信佳,愿此刻安好!

  近日,我市庄河等地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疫情传播与恶劣天气叠加带来的巨大压力和挑战,无时无刻不在考验我们这座城市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45万大连人民积淀的文明底蕴和素养,不仅是大连这座蝉联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鲜亮底色,更是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的磅礴力量。大连人民必将在战疫的实际行动中,把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请坚定信心

  最大的支持、最强的保障集结大连。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来连指导、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省委、省政府精心部署、关怀支持大连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带领全市人民迅速迎战疫情。这些都是我们克服困难、战胜疫情的信心之基、力量之源。

  请保持耐心

  我们身边有无数普通人正在书写“此刻”的伟大。此刻,有人正在防疫一线冲锋陷阵,奋勇向前——是爱心,让他们无私无畏。此刻,有人正在物资保障的路上争分夺秒,负重前行——是责任,让他们义无反顾。此刻,有人正在岗位上不辞劳苦,夙兴夜寐——是担当,让他们毫无怨言。面对疫情中遇到的困难和不便,我们每个人都要始终保持耐心,多些理解包容。无论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还是积极配合抗疫工作的广大市民,每个人都是大连这座城市的英雄!

  请坚守恒心

  守好一颗恒心,方能百战不殆。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佩戴口罩,自觉自愿。勤洗手,常通风,进出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工作人员验码、测温和登记工作。不组织、不参加集体活动,不聚集、不扎堆各类场所。不哄抬商品价格,不扰乱市场秩序。理性消费,筑起阻击疫情坚固的心理防线。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网络文明志愿者。

  请传递爱心

  识大体、顾大局,大连市民非必要不离连,这是大连人民严防疫情外泄的使命担当。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最大程度降低病毒扩散风险,是大连的“文明底线”。当前,市委、市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供暖、供电、供水、供气等各条战线保障无碍;米袋子、菜篮子和生活物资供应无虞。此时此刻,我们最需要展现的就是大连人民的文明素养、文明力量、文明形象,最应该做到的就是全力配合、坚决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大连、相信大连人民一定能以最快的速度战胜疫情,到那时,让我们再恣意享受山海如旧,共赴现世繁华!

  大连市文明办

  2021年11月1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疫情 大连市 孙春兰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