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大寨”的历史印记——大鱼岛文化体验馆开馆

“海上大寨”的历史印记——大鱼岛文化体验馆开馆
2021年10月19日 05:15 齐鲁晚报

原标题:“海上大寨”的历史印记——大鱼岛文化体验馆开馆

  10月11日,位于港湾街道的大鱼岛文化体验馆正式开馆迎客。通过高科技手段的交互式体验,游客在这里犹如穿越时空,与历史对话,领略“海上大寨”和石岛渔家文化的魅力。

  大鱼岛文化体验馆是大鱼岛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馆体共上下两层,总面积1900多平米,一楼以大鱼岛从“过去”到“现在”的历史变迁为主线,分为回忆、弄潮、渔唱、起航、逐梦五个部分,展示大鱼岛的历史缩影与时代印记。二楼是用于休闲放松、娱乐学习的体验场所。

  作为中国最大的自然渔村,40多年前的大鱼岛创造并多年保持了村集体年捕捞总量、对船产量等多项纪录,成为全国渔业战线的一面红旗,被誉为“海上大寨”。展馆内展示了从大鱼岛村收集来的诸多上世纪老物件:海上罗盘、老式收音机,以及充满渔家生活气息的纸斗、风箱、摇橹等,浓缩了那个时代渔村生活场景,勾起了一代人对往昔的回忆。

  大鱼岛文化体验馆还通过科技手段还原了渔业生产、航天航空、航海科考等过程,游客坐在VR影院里,戴上3D眼镜,就能体验到高端科技的魅力,感受大鱼岛人的战天斗海精神,领略当下和未来大鱼岛的崭新画卷。  (石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渔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