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博物院品牌电台昨日上线

沈阳故宫博物院品牌电台昨日上线
2021年10月19日 04:00 媒体滚动

原标题:沈阳故宫博物院品牌电台昨日上线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刘海搏)10月18日,沈阳故宫博物院携手喜马拉雅打造的以沈阳故宫为引领,以清福陵、清昭陵为历史延伸的品牌有声电台——“美好发声 一见如故”正式上线。

  2004年7月1日,沈阳的故宫、清福陵、清昭陵(以下简称“一宫两陵”)作为明清故宫、明清皇陵的扩展项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加入世界文化遗产,赋予了“一宫两陵”世界级的品牌。2021年8月,经省委编委正式批复,沈阳市设立沈阳故宫博物院,由沈阳故宫博物馆和北陵公园管理中心(清昭陵管理中心)、东陵公园管理中心(清福陵管理中心)组成。至此,沈阳市三处世界文化遗产地实现了管理机构整合,将对共同加强“一宫两陵”的古建筑和古松保护与监测、提高展览水平、挖掘文化内涵、做强文旅经济业态、建设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沈阳故宫博物馆馆长李声能介绍,“美好发声 一见如故”沈阳故宫博物院品牌电台,以二十集的故事内容,从清太祖努尔哈赤定都沈阳、兴建故宫讲起,通过故宫、福陵、昭陵三个最具代表的沈阳清文化地标,贯穿起围绕“一宫两陵”发生过的历史故事,立足史实,用声音复原人物魅力,在听众的脑海中再现龙兴之城、清朝发祥地盛京的发展过程,带领大家云游沈阳“一宫两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故宫 沈阳市 故宫博物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