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答北青报:正在组织编制《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通用规范》

住建部答北青报:正在组织编制《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通用规范》
2021年09月26日 16:4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住建部答北青报:正在组织编制《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通用规范》 来源:青瞳视角

9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保障残疾人权益 共享幸福美好生活”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北京青年报记者提问(栾海军 摄)北京青年报记者提问(栾海军 摄)

无障碍环境建设是残疾人出行和融入社会生活的重要保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负责人刘李峰在回答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提问时介绍,住建部已将无障碍环境建设纳入“十三五”“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等国家级相关规划,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结合城市更新行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一体落实,目前正在组织编制全文强制性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通用规范》。

刘李峰表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一项惠及全民的工作,不仅仅局限于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下一步,住建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加快形成设施完备、功能完善、信息通畅、体验舒适的无障碍环境,方便残疾人,也方便其他社会群体的生产生活,增强群众特别是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董鑫

编辑/马晓晴

[ 北京头条客户端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青报 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