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关注丨13股迎来大规模解禁,这些投资机会最靠谱

下周关注丨13股迎来大规模解禁,这些投资机会最靠谱
2021年09月26日 08:49 一财网

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国家统计局将发布9月中国制造业PMI。Wind数据显示,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57.8亿股,这13股迎来大规模解禁。

  【重磅新闻】

  9月PMI数据将公布

  9月30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8月份制造业PMI为50.1%,相比上个月下滑了0.3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扩张力度有所减弱。

  财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超明称,8月洪涝灾害频发等天气因素以及疫情的反复都对制造业的恢复有较为明显的制约作用,另外,大宗商品价格和出口优势的减弱,也造成了整体数据不如预期。伍超明认为,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加上节假日的到来,有利因素增多,全年指数依旧有向好趋势。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举行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于9月26日到28日举行。据悉,今年大会还将继续发布蓝皮书,包括《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

  此外,今年大会还将延续传统特色,继续举办“企业家高峰论坛”“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等。在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方面,论坛主题将涉及5G、人工智能、开源生态、数据与算法等。在网络空间治理方面,论坛主题囊括网络法治、网络数据治理、网络谣言共治等。在推动互联网普惠发展方面,论坛设置了互联网公益慈善、互联网+教育等主题。

  一批新规10月起实施

  《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试行)》自10月1日起施行。《规定》倡导,汽车数据处理者在开展汽车数据处理活动中坚持“车内处理”、“默认不收集”、“精度范围适用”、“脱敏处理”等数据处理原则,减少对汽车数据的无序收集和违规滥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审议通过了《医疗器械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和《体外诊断试剂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两个《办法》),自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两个《办法》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细化监管制度,鼓励创新发展、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监管要求、提高监管科学性,充实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效率。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自2021年10月1日起执行,完善现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实施尖峰电价政策。

  自2021年10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专利代理机构执业许可审批告知承诺制改革。

  中国航展将于9月28日举办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将于9月28日至10月3日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本届航展由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航天局、广东省政府等主办,将迎来线上线下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家企业参展。

  A股上市公司中,已有部分公司表示将参展。中信海直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将参加在珠海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展位号为H5B1。星网宇达也表示,会携带260、310等高性能靶机参加第13届航空航天展览。公司无人车、惯性导航系统、光电/雷达探测系统等产品也均将参加展览。

  下周解禁市值不足千亿元,这13股迎来大规模解禁

  下周是国庆节前的最后一周,Wind数据显示,下周(9月27日至9月30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57.8亿股,以9月24日收盘计算,市值不足千亿。其中,解禁体量较大的个股有*ST大集南方航空长沙银行航发动力丽人丽妆等。

  从解禁市值规模来看,节前两市解禁市值10亿元以上个股,共有13家,100亿元以上个股占比3家,分别为国内医美龙头“爱美客”、航空发动机龙头“航发动力”和*ST大集。其中爱美客是下周解禁市值最高的公司。

  【新股机会】

  下周(9月27日至9月30日)将有7只新股发行,其中深市主板有7只,创业板有3只。9月28日发行的是珠海冠宇百普赛斯孩子王;9月29日发行的是同益中富吉瑞;9月30日发行的是邵阳液压青岛食品。这7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4.03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99.32亿元。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论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