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行政执法更有力度 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街道持续推进“数字城管”工作

让行政执法更有力度 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街道持续推进“数字城管”工作
2021年09月26日 19:56 封面新闻

原标题:让行政执法更有力度 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街道持续推进“数字城管”工作

封面新闻记者 罗田怡 见习记者 杨芮雯

9月26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锦江区牛市口街道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目前牛市口街道正充分利用数字化平台分中心开展“数字城管”工作,大力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和居民群众满意度。

据介绍,牛市口街道坚持实行“721”工作法管理模式(70%的城市管理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城市管理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城市管理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

其中,牛市口街道采取“值守+呼叫”的数字化工作模式,每日安排专人在数字化平台分中心进行值班值守,利用视频摄像头对辖区进行全方位数字化巡查,发现城市管理问题后,及时向街面执勤人员进行呼叫,街面执勤人员收到问题呼叫后,立即前往现场进行问题处置,确保了城市管理问题的“早发现、早处置”。

同时,据介绍,在日常行政执法工作中,时常因“取证难”导致“执法难、难执法”,从而导致执法工作力度弱的情况。为此,牛市口街道采取“巡查+锁定”的数字化工作模式,数字化平台分中心值班值守人员在开展辖区全方位数字化巡查的同时,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点位的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一旦发现反复多次开展法规宣讲、文明劝导后仍屡次再犯的城市管理违法行为及时进行证据锁定,并第一时间将锁定的违法事实移交执法人员,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开展执法查处工作,确保执法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做到“执法工作更有力度”。

举报/反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