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综合能源公司申报案例入选生态环境部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

雄安综合能源公司申报案例入选生态环境部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
2021年09月18日 20:09 电网头条

原标题:雄安综合能源公司申报案例入选生态环境部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

9月16日,生态环境部网站发布了关于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征集结果的通告,国网雄安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申报的雄安高铁站片区智慧绿色低碳综合能源服务典型示范案例成功入选。这是雄安新区在绿色低碳领域首个获评的典型案例,也是本次园区类案例中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唯一入选的案例。

雄安综合能源公司立足雄安站、布局京雄城际全线、覆盖雄安站枢纽片区,打造了一系列雄安高铁站片区智慧绿色低碳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用实际行动推动雄安新区绿色低碳发展。其中,雄安站站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新区首个市场化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荣获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2020年合同能源管理优秀项目。项目光伏敷设面积4.2万平方米,总容量6兆瓦,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模式,年均发电960小时,年均发电量580万千瓦时,年节约标煤约18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500吨,相当于植树12公顷。

此外,雄安综合能源公司依托能源站多能供给方式打造高铁站片区级多能供应体系,依托全线能源管理系统建设横向“水、电、冷、热、油”多能一体化、纵向“线、段、站”分层管控的铁路能源灵活调配系统,依托雄安高铁站城市枢纽功能建设交通网、信息网、能源网三网融合下的智慧充电网络体系,积极服务雄安新区近零碳示范区建设,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征集是生态环境部首次开展的全国范围内绿色低碳典型案例征集,分园区、企业、社区、个人等类别。经过各地组织推荐、专家审议、公示等环节,最终雄安高铁站片区智慧绿色低碳综合能源服务典型示范案例等10个案例入选园区类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赵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