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华为轮值董事长称公司不会放弃手机业务

路透社:华为轮值董事长称公司不会放弃手机业务
2021年09月18日 06:32 参考消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路透社:华为轮值董事长称公司不会放弃手机业务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据路透社网站近日报道,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华为的生存没有问题,美国对华为卡脖子涉及的是成本问题、工艺问题和时间问题,要靠有效的投入来解决。华为不会放弃手机业务,期待随着造芯能力不断增强,“手机王座也终将归来”。

  报道称,华为内部员工社区平台——华为心声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郭平与新员工座谈纪要文章,郭平称,美国给华为制造了不少困难,但这些困难是可解决的,华为与产业链的合作伙伴还在攻关。

  郭平还谈到,目前,华为手机业务受到影响,但华为在全屋智能、音频、显示设备、运动健康等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大的发展。“暂时关住这扇窗,同时也开了很多门。我相信我们的消费者业务能活下来,我们不会放弃手机业务。”

  郭平还称,汽车业务是另外的业务,华为的原则是:华为不造车,帮车厂造好车。全世界最大的3个工业领域,第一大领域是房地产,第二大领域是汽车,第三大领域是手机。华为不会去开发房地产,但全屋智能,把家里所有东西万物互联,通过鸿蒙系统全部连接起来。

  他强调,华为绝对不会变成一个只有中国市场的公司,绝对不会放弃海外市场。华为在海外能够生存,而且相信随着供应改善,在海外还会有发展。至于个别国家的政策,并不影响整个华为在全世界的整体存在。公司也在努力跟利益相关方进行沟通,加强与所在国的信任。

  郭平透露,华为刚刚设立数字能源子公司,除了在传统的站点能源、数据中心能源之外,也要在太阳能逆变器、储能、充电桩网等方面有所突破,使之成为一个有规模、有利润、有很好成长的非常值钱的业务。“为公司打粮食,也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

  报道称,在接受路透社的查询请求时,华为发言人确认了上述内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