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官炒股风波发酵:鲍威尔等人持有联储在疫情期间购买的同类债券

美联储高官炒股风波发酵:鲍威尔等人持有联储在疫情期间购买的同类债券
2021年09月18日 02:4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在美联储高级官员持有和交易股票引发外界强烈不满之际,媒体对美联储官员的财务披露进行了深入调查,发现有三位联储官员去年持有美联储当时正在购买的同一类型资产,这其中就包括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

  这些持有或交易似乎没有违反美联储的行为准则,但引发了对美联储利益冲突政策和对官员监督的进一步质疑。

  调查称,鲍威尔在家族信托中持有125万至250万美元的市政债券,这只是他报告的总资产的一小部分。这些债券虽然是在2019年前购买的,但在美联储去年购买了超过50亿美元的市政债券时仍是持有状态。此外,鲍威尔家族信托于2016年购买的伊利诺伊州市政债券也在美联储去年的购买范围之内。

  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则持有价值15.1万至80万美元的房地产投资信托,这些信托持有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当美联储购买了近7000亿美元的MBS时,他在四个房地产投资信托中进行了多达37笔单独的交易。

  里士满联储主席托马斯-巴金(Thomas Barkin)持有135万至300万美元2020年前购买的公司债券,其中包括百事可乐家得宝礼来的债券。而美联储在去年开设了一项公司债券购买机制,并购买了465亿美元的公司债。

  美联储行为准则称,“即使是在个人利益与系统利益和公共利益看似存在冲突的情况下,官员们也应小心避免任何交易或其他行为。”

  针对媒体研究过程中提出的问题,美联储发言人周四发表声明称,鲍威尔上周已下令对美联储高级官员持有金融资产和活动的道德规则进行审查

  美联储发言人表示,鲍威尔本人对美联储的市政债券购买没有发言权,对其家族信托的投资也没有发言权。一位美联储道德官员确定这些资产没有违反政府规定。

  此外,有金融博客分析文章指出,作为一名高级公职人员,鲍威尔需要提交个人财务信息,预估2019年其个人资产在5500万美元左右。截至2019年底,鲍威尔约60%的可投资净资产放在美国股票中,并且未持有美国国债,因此“他至少有3300万个理由来确保资产价格保持上涨”。

  鲍威尔本届美联储主席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美国总统拜登目前正在考虑是否让他连任。媒体认为,对鲍威尔来说,美联储官员的交易行为被曝光,发生在一个特别尴尬的时刻。

  鲍威尔目前在白宫内部和两党参议员中都得到了广泛支持,希望他继续留任。但其对大型银行监管的处理一直遭到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和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的批评。沃伦日前还向美联储12家地方联储的行长发出信函,要求联储高级官员采取更严格的道德操守,并呼吁每位地方联储主席禁止各地区办事处的高级官员持有和交易个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