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探测器龙头刚解禁即遭减持16.1%,知名私募套现18亿元,财务造假近19亿元,公司或将破产重整

利空!探测器龙头刚解禁即遭减持16.1%,知名私募套现18亿元,财务造假近19亿元,公司或将破产重整
2021年09月18日 09:55 数据宝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投资研报

【尾盘资金异动】调整可能进入尾声!每一次回踩都是低吸机会?节后还有一件事要注意!

“妖镍”归来?LME镍涨超4%!印尼计划对镍设置出口禁令或征税?受益股一览(名单)

HJT渐行渐近!效率提升+成本下降催化,规模化扩产条件已成熟?设备厂商入局倒计时

第二轮猪肉收储工作将开启,生猪价格将逐步回升?养殖“后周期”景气兑现(名单)

  原标题:利空!探测器龙头刚解禁即遭减持16.1%,知名私募套现18亿元,财务造假近19亿元,公司或将破产重整,节后超千亿解禁洪流来袭

  节后这些股票面临解禁。

  奕瑞科技遭多名股东大手笔减持

  节后面临解禁的X线探测器龙头奕瑞科技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

  公司股东天津红杉、北京红杉自2021年9月22日后的6个月内拟通过大宗交易、询价转让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约535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7.38%。

  公司股东苏州北极光自2021年9月22日后的6个月内拟通过大宗交易、询价转让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约89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23%。

  上海辰岱、辰德春华、苏州辰知德自2021年9月22日后的6个月内拟通过大宗交易、询价转让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约543万股,拟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7.5%。

  本次减持公告中涉及的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6.1%公司股份。

  截至昨日收盘,奕瑞科技跌3.38%,报337.79元,总市值245亿元。天津红杉、北京红杉均为红杉中国子公司,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红杉中国或将套现约18亿元。奕瑞科技节后有2413.98万股面临解禁,解禁市值达81.54亿元,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的33.27%。

  财务造假近19亿元

  *ST金刚面临退市+破产重整

  *ST金刚最新公告称,公司于近日通过全国破产企业重整案件信息网查询获悉公司已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就上述公司被申请破产重整事项的相关法律文书及材料,所涉及的债权诉讼纠纷暂无法确定。

  16日晚间,*ST金刚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并在2021年8月13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根据《事先告知书》查明涉嫌违法的事实,公司2019年末虚增净资产18.56亿元,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为17.21亿元,2020年亏损12.36亿元,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2月31日追溯调整后的净资产可能为负,可能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四条第(三)项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受此消息影响,*ST金刚昨日以跌停价开盘,逼平了上市以来的新低。最后收盘于1.80元/股,跌幅18.18%。*ST金刚强制退市引发股价崩盘的打击下,昨日创业板低价股跌多涨少,尤其是ST股以普跌为主。截至2021年8月31日,*ST金刚有股东户数3.37万户。

  54股面临解禁

  中秋节假期结束后的3个交易日中将有54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266.25亿元。

  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鹏鼎控股,公司是市场主流VR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下周将有16.83亿股上市流通,主要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市值达520.95亿元。思瑞浦郑州银行金力永磁、奕瑞科技的解禁市值居前。

  有18股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亿元。安诺其的解禁市值最小,将有188.95万元的市值规模面临解禁。

  从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来看,鹏鼎控股的解禁比例居首,达到72.51%,路德环境、郑州银行、百亚股份捷昌驱动等股的解禁比例居前。

  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的有14股。中装建设伊之密宁德时代爱柯迪、安诺其的解禁比例较小。

  解禁前夕,多只股业绩翻倍增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将要解禁的这54只股票,自9月以来股价平均下跌1.57%,跑输同期大盘(1.98%)。9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0%的有6只股,分别是先达股份美诺华中广核技华铁应急学大教育神马股份。股价累积跌幅超过10%的有9只股,分别是百亚股份、爱柯迪、航天彩虹爱科科技、伊之密、捷昌驱动、路德环境、奕瑞科技、铜牛信息

  目前54只解禁股中,宁德时代的上半年归母净利润最多,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40.75 亿元,同比增长134.07%,归母净利润44.84 亿元,同比增长131.45%;毛利率27.26%,同比增加0.11个百分点;分季度来看,公司第二季度营收249.08 亿元,同比增长154.2%,环比增长30%;归母净利润25.29 亿元,同比增长111.6%,环比增长29.4%。

  据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透露,明年宁德时代将有一条钠离子电池产线投入生产。宁德时代于今年7月29日发布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并号召上下游共同开发钠电池体系,到2023年形成基本产业链。

  郑州银行、神马股份、无锡银行、鹏鼎控股、光环新网的半年度归母净利润额居前。从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幅度来看,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的是神马股份,此外,路德环境、上海天洋怡球资源昇兴股份九联科技、伊之密、学大教育等14股的中报净利润同比均呈现翻倍增长。

  神马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62.89亿元,同比增长51.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75亿元,同比增长1325.45%,半年度利润创下公司上市27年以来新高。近日,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PC项目建筑工程主体已全部完成;设备安装及配套工艺管道焊接已基本完成;部分装置已单体试车。己二腈项目正在进行工程设计、长周期设备招标工作。双酚A是否外售,将根据项目建成后的市场情况统筹考虑。

  下周解禁股中,捷昌驱动、先达股份、诺邦股份德利股份九安医疗锦江酒店直真科技的上半年业绩下滑明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