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银行保险、避开“宁组合” 中庚基金丘栋荣上半年坚持“海量选股”风格

卖银行保险、避开“宁组合” 中庚基金丘栋荣上半年坚持“海量选股”风格
2021年08月19日 10:5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卖银行保险、避开“宁组合”,中庚基金丘栋荣上半年坚持“海量选股”风格

  记者 杜萌

  基金半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中庚基金丘栋荣管理的四只基金公布了2021年中报。数据显示,丘栋荣的管理规模已经超过百亿,旗下四只基金上半年均收益不俗。截至8月18日,中庚小盘价值今年以来回报率高达49.89%。

  表:丘栋荣管理的四只基金业绩明细来源:wind界面新闻研究部

  丘栋荣在上半年陆续出清大盘银行、化工类个股,转向成长型的科技赛道集中,而在隐形重仓股中,振江股份绿盟科技等个股7月以来上涨明显。

  在持有的个股数量中,丘栋荣仍旧延续自己”海量选股“的风格,持有的个股数量在200只左右。以中庚价值领航为例,该基金的股票组合中个股数量高达210只;中庚小盘价值的个股数量则为235只。

  具体到个股方面,丘栋荣在上半年逐步卖出部分大盘银行、化工类个股,转而重仓调入富满电子远兴能源金诚信等科技类个股。

  以中庚价值领航为例,今年上半年,累计卖出工商银行(601398.SH)1.38亿元,占期初基金资产净值比高达5.9%;但随后,丘栋荣又买入工商银行6680万元。

  工商银行自去年年末至今,股价经历坐山车,先是在一季度从4.86元上涨至5.23元,又在二季度的震荡行情中下探至4.67元,创下年内新低。

  再以中国平安(601318.SH)为例,中庚价值领航今年上半年累计卖出6460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为2.76%。而在半年报的股票组合明细中,已经不再持有该个股。

  表:中庚价值领航上半年卖出前20位个股明细来源:基金报告

  在累计买入金额超出期初基金资产净值2%或前20名的股票中,丘栋荣上半年明显在向科技、能源赛道靠拢,富满电子(300671.SZ)、火炬电子(603678.SH)、紫天科技(300280.SZ)、远兴能源(000683.SZ)等个股位居基金累计买入前列。

  在隐形重仓股中,部分新增的个股在二季度股价涨幅明显,如振江股份(603507.SH)、绿盟科技(300369.SZ)等。

  有意思的是,丘栋荣在股票组合选择中依旧坚持中小盘风格,虽然选股行业从传统行业向新能源等科技板块靠拢,但其调仓避开了“宁组合”中的龙头个股, 延续此前低估值投资的理念

  丘栋荣在运作分析中指出,市场核心矛盾仍是结构性高估和低估并存,能提升估值的领域来自于政策有支撑的高景气赛道,将在后市继续关注A股市场中的低估值小盘成长股和港股市场中的低估值大盘蓝筹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51.44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