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口罩令实施后美国会警察下令逮捕不戴口罩者,引共和党抗议

新口罩令实施后美国会警察下令逮捕不戴口罩者,引共和党抗议
2021年07月30日 17: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新口罩令实施后美国会警察下令逮捕不戴口罩者,引共和党抗议

近日,美国国会大厦警察负责人宣布,任何不戴口罩进入国会大厦的议员助手和访客将被逮捕,此举引发共和党人抗议。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国会大厦警察局长托马斯·曼格(Thomas Manger)下令执行新的“口罩令”——在国会大厦的所有众议院办公人员都被强制要求戴口罩。“任何不遵守这个要求的人都将因非法进入而被捕。” 托马斯·曼格说道。

这项口罩令是在美国疾控中心发布新的防疫指南之后发布的,该指南建议称,在某些地区接种过疫苗的人在室内也要戴口罩。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援引国会医生布赖恩·莫纳汉的建议(Brian Monahan),支持国会大厦的严格口罩规定。 

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民主与共和两党之间就对口罩问题争论不止, 此次的新口罩令也受到众议院共和党人的抨击,他们认为,这只是佩洛西的政治行动。共和党人称,戴口罩是对他们个人自由的侵犯,“这在国会大厦、学校或其他任何地方都没有立足之地。”

在28日当天,即新口罩令生效的第一日,一些共和党议员在众议院出席会议时便无视了佩戴口罩的要求。29日,众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指责佩洛西和拜登政府在没有科学依据的情况下采用了新的“口罩指令”,而且参议院与众议院没有实施相同的“口罩指令”。当天,近 40 名不戴口罩的众议院共和党议员穿过国会大厦,走上参议院,抗议国会医生决定在众议院强制实施戴口罩的规定,但同样的规定却不在参议院实施。

《国会山报》刊文指出,参议院只有100名议员,还不到拥有 435 名成员的众议院规模的四分之一,并且除了少数参议员之外,其他所有人都接种了疫苗,而众议院却有数十名共和党人拒绝透露他们是否接种了疫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