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盛控股召开股东大会 实现高派息 通过关键决议

三盛控股召开股东大会 实现高派息 通过关键决议
2021年05月27日 20:14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三盛控股召开股东大会 实现高派息 通过关键决议

本次股东大会通过了若干项重要议程,包括审览及通过了年度财务报表,宣告派发截至2020年底的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2元,授予董事会回购公司不超过发行股票10%的权利,董事会重新选举并全部实现连任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派息为三盛控股上市以来首次分红派息,并且派息比率达到12.12%。

从派息比率来看,三盛控股首次派息算是诚意十足,这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同时,董事会获得回购公司发行的股票的权利,这有利于提升每股收益并保障投资人的利益。分红派息叠加潜在回购动作,三盛控股可谓给足投资人诚意,也体现了公司管理层对企业持续向好发展的决心。

盈利向好逆势彰显投资价值

在行业竞争加剧、政策收紧、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三盛控股依然逆势发展,利用两轮优质资产的注入,长期稳健经营的能力持续提升,在营收、利润数据增长上表现亮眼,各项指标均呈现大幅度增长。

秉承“精干团队”、“精致产品”、“精准投资”的发展战略,2020年全年,三盛控股实现营业收入87.79亿元,同比增长276%;净利润增长至8.51亿元;毛利率达29%,位于行业领先水平。此外,同期公司总资产达到565.76亿元,同比增长67.77%,盈利能力和总规模不断提升。

在投资布局方面,三盛控股紧紧抓住土地阶段性窗口期机遇,加速回补土储,2020年全年新增30幅地块,新增土储面积为526万平方米,高质量土储不断增厚。在优质土储的驱动下,公司2020年实现已签约未结转销售241.28亿元,同比增长41.97%;实现合约负债202.05亿元,同比增长44.04%,未来收益蓄水池持续扩大。

自上市以来,三盛控股实现跨越式发展,与三盛集团的强劲实力与支撑密切相关。在“事业大平台、财富共同体”的理念下,三盛集团将合作进行到“极致”,致力于实现资源的最优整合。近日,三盛集团与信达地产达成全面的战略合作,将在全国范围内积极获取新项目,并在既有项目上进行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也将为三盛控股提供更广阔的发展机会。

在土地集中供应及三条红线政策下,房企告别了过去快速增长的时代,精益管理提升项目的盈利水平,不拿错地,寻求适当的战略合作模式成为了很多房企应对当下市场环境的破局之道。从三盛控股来看,盈利水平较行业依然处于较高水平,而投资方面,内生与战略合作进一步增加成长确定性并降低风险,未来发展可期。

稳步推进 财务安全护航长期发展

在持续发展,规模进阶之时,三盛控股始终强调把控财务健康,强调以现金流为导向的投资策略,严格把控项目风险,拿地侧重去弱限购、弱限价的区域,设置投资红线对风控强要求,保证财务的健康与安全。

得益于对项目风险的把控和对现金流量的重视,三盛控股财务水平持续优化。2020年三盛控股实现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比率为53%,处在行业健康水平,融资成本亦呈现下降趋势,公司财务平衡术整体有效。

在负债水平不断优化的同时,公司现金流稳健充裕。2020年三盛控股现金短债比为1.79倍,在手现金能完全覆盖短期负债。此外,公司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73.86亿元,同比增长逾3倍,未使用的授信额度达43.38亿元,在保证在规模增长的同时提高财务安全性,为公司持续经营提供稳固的支撑。

根据乐居财经研究院2020年内房股财务指标排行榜单,三盛控股凭借营收、财务、现金、规模资产等多个关键指标中优异表现脱颖而出,以337.30%的现金增幅斩获现金增幅榜第一名,与恒大、万科、碧桂园等大型房企一同上榜。

持续提升的盈利能力,科学精准的投资布局及业务拓展模式,稳健的财务水平给了三盛控股充分的“底气”,以12.12%的派息比率和授予董事会回购公司不超过发行股票10%的权利,表现出对资本市场的“诚意”。

业内人士表示,资产注入前,三盛控股未能充分体现业绩和实力,随着两轮资产注入,三盛控股的实力不断增厚,2020年业绩的公布只是好故事的开头。未来,三盛控股将进一步聚焦优势区域,强调财务安全,夯实内功不断提升增长确定性,分红有望实现持续和不断地增长,给市场及投资者带来更多惊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东大会 三盛控股 现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8 凯立新材 688269 18.94
  • 05-28 宏昌科技 301008 37.6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9.88
  • 05-27 迈拓股份 301006 14.42
  • 05-27 呈和科技 688625 16.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