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时达首席技术官吕台欣:数字科技—赋能供应链韧性稳定发展新格局

准时达首席技术官吕台欣:数字科技—赋能供应链韧性稳定发展新格局
2022年11月17日 11:3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1月15日-17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在深圳召开,主题为: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准时达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吕台欣出席论坛并演讲。

  吕台欣表示,随着整个世界局势的发展,对于大量的企业尤其是电子、高科技企业来说,韧性与安全比降本增效更重要。如何建立一个安全、高效的全球供应链,是很多企业面临的挑战。供应链要实现“韧性”和“安全”,风险预测能力以及供应链感知预警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这些能力可以让我们了解到供应链运行的情况,并提前采取措施。

  众所周知,全球一体化的供应链目标是无法逃避的课题,虽然当前全球局势各种变化,但全球的供应链协作仍然是重要的趋势,它不太可能由任何一个国家完成整个供应链从下游到上游,甚至是需求全流程的满足。可预见的未来是,全球供应链的企业协作是未来的趋势。

  如何去帮助企业解决供应链管理的问题?一定是数字化!如何去建立协同透明的供应链?让整个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在统一的信息平台里协作,了解整个供应链发生的所有事情,并且提早进行处置?准时达强调的是,通过协同和透明帮助企业建立韧性供应链和自动智能化的供应链,数字化是帮助企业供应链达到韧性与安全两个核心目标的重要手段。

  他介绍到,准时达一直在思考帮助中国的企业实现品牌出海,为客户提供真正的全球范围的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随着跨境电商的兴起,不少制造型企业开始从传统的以制造为主的供应链慢慢转型为全渠道的供应链管理,即从原材料采购到生产,再交付到全球的消费者手上的全流程管理上,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随着全球供应链尤其是全球的贸易链条大幅度缩短,中国的制造型企业可以享受比以前更多的毛利,同时也要求企业具备更强大的全球供应链管理能力。

  过去的两三年里面,深圳跨境电商是十分火热的课题,越来越多的欧美客户开始习惯从传统的线下转型成为线上,海外电商领域具备更大的发展愿景。中国作为最大的生产基地,对于中国的制造型客户来说,通过这些海外的电商把他的产品直接销售到消费者的手上,对他来说可以享受最高毛利率的场景。有大量的制造型企业都开始转型希望成为跨境电商,这个过程中把货卖出去只是一部分,怎么样管理实体货物从全球范围的仓库库存以及最终的末端配送,甚至是货物退货等等都是很多企业遇到的挑战。

  准时达也打造了双品牌包括两个物流不同的产品来帮助客户去从他的成品一路到消费者手上的所有过程里面去满足他的物流需求,物流产品涵盖全国19个国家100多个不同的产品内容。

  供应链协同是准时达一直强调的重点,供应链协同是真正从原材料采购到生产、分销的全流程协同场景,针对每个业务场景里的管理需求和管理痛点,准时达会打造专属的产品模块,来满足企业的供应链管理需求,准时达还打造了供应链数字化控制塔,帮助客户“一览全局”,通过智能预警、风险可控,帮助企业实现供应链全流程节点的实时监控和风险防范。我们通过结合大数据及AI技术,针对整个物流供应链几十个环节进行了实时的监控,可以很及时地通知客户其供应链哪些环节发生异常,帮助企业极早介入并且极早处理。”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