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低碳化、数字化智能化是未来两大发展趋势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低碳化、数字化智能化是未来两大发展趋势
2022年07月09日 18:5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财新夏季峰会于7月9-10日举行,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发表了题为“让科技与自然共生”的演讲。

  在胡厚崑看来,人类社会未来的发展有两个大的趋势是非常确定的,一个是整个人类社会的数字化、智能化,另一个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低碳化,这两大确定性趋势会帮助人类寻求可持续的增长。

  胡厚崑介绍了作为一个科技公司,华为是怎样帮助人类社会实现可持续增长的。

  首先,胡厚崑通过一组短视频分享了数字化的技术怎样在当下发挥环境保护的作用。

  他举例介绍,海南长臂猿是珍稀动物,要想保护它首先要知道它们有多少只,它们都在什么地方。但是由于其身性机敏,行动敏捷,进行监测用传统手段并不容易,监测范围非常有限,且拿到数据往往比较滞后。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华为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以及海南国家公园一起在霸王岭做了一个试点项目,这个项目用可以联网的声学监测设备,把收集到的声音信息通过无线网络传到云端,在云端来进行分析和识别,目前识别精准度已达95%。而最终通过不断完善这个模型,给每一个长臂猿都建立唯一的声音身份证,就能够实现对它们更好地跟踪和保护。

  胡厚崑还举了华为技术协助保护森林资源的例子,他介绍,菲律宾巴洛望岛的森林资源每年以大概五千公顷数量在减少,很重要的原因是非法盗伐。为解决非法盗伐问题,华为和合作伙伴一起与当地政府在当地做了一些实验,部署了一套森林环境监测系统,把太阳能供电的终端部署在森林里,把监测到的声音如电锯的声音、卡车的声音传到云上,用AI来自动进行识别,逐步可以精准识别到在什么地方可能会有盗伐发生,而且可以对其进行定位。

  胡厚崑介绍,这个名为“自然守卫者”的系统应用效果非常不错,除了在菲律宾,还在马来西亚、印尼、智利、英国等9个国家进行了部署。当前该系统已经覆盖了4万多公顷的森林,4万多公顷的森林,相当于6万多个足球场。而同时,胡厚崑介绍,地球上每分钟大概有30个足球场面积大小的森林正在消失,如果能够把这样的技术方案部署到越来越多的森林中去,对整个环境保护的意义就不言而喻。

  演讲的最后,胡厚崑也指出,以上案例都不是华为一家可以实现的,都是华为和合作伙伴、科研机构、各国政府来进行合作。他表示,用科技保护环境是一件大有可为的事情,但这个过程中需要科技圈、环保圈以及方方面面的合作伙伴紧密协作,只要合作才能够共同去保护好美丽的地球。

  在问答环节,胡厚崑介绍,华为在促进低碳化主要做两方面工作。在供能侧,华为通过所掌握的数字技术提升、优化可再生能源的发电效率。在用能侧,华为以创新技术降低通信站点的的能耗和提高使用清洁能源的水平,另一方面则聚焦在降低数据中心能耗。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