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供应链首批“绿名单”发布:施耐德电气、新典雅实业等上榜

绿色供应链首批“绿名单”发布:施耐德电气、新典雅实业等上榜
2021年06月05日 15:32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阿拉善SEE第八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于2021年6月5日举行。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创始人、主任马军,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可持续发展总监王颖发布绿色供应链首批“绿名单”。

  以下为对话实录:

  王颖:刚才视频有一点让人特别印象深刻,提到温室气体的排放最相关的行业,很多人第一时间不会想到建筑行业。但其实根据2018年的统计数据,建筑行业全过程排放占到全国排放总量的51%。可以说是中国实现碳中和最重要的行业之一。汇丰银行作为一个金融机构长期关注可持续发展,我们除了制定自己的零碳排放计划,同时我们也还积极地支持公益机构在多个重点的行业推动供应链的绿色转型,从2018年起我们开始参与并且支持阿拉善SEE在房地产绿链行动下推出了绿名单项目。

  马军:是的,在30·60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新的目标下,按照生态环境部的要求,也是减污降碳必须去协同推进。作为绿链行动的长期的技术支持方,IPE也参与到绿名单筛选的过程中,结合蔚蓝地图的经验,建立网上申报和筛选平台,希望绿名单筛选和管理实现动态化和信息化。

  王颖:是的,绿名单要求供应商企业不仅仅能做到环境合规,同时要更主动地在资源、能源、环境各个方面去采取行动,提升自己的环境表现,并且能够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

  马军:是的,经过这些年,绿名单在这次首次推出,可以说是房地产绿链行动的新的里程碑和重要突破。下一步作为长期的技术支持方,我们也希望通过数字化平台协助企业在线核算、核证、披露,科学设定碳减排目标,助力有更多企业的可以升级到绿名单,持续推动房地产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王颖:下面就让我们来揭晓房地产绿链行动首批“绿名单”供应商。

  马军:请看大屏幕。

  王颖、马军:恭喜以上企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