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疫情大考凸显全球治理赤字 应确保疫苗公平可及和可负担

周小川:疫情大考凸显全球治理赤字 应确保疫苗公平可及和可负担
2021年06月03日 07:01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6月1日至4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在青岛举行。大会开幕式上,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周小川表示,疫情大考之下,凸显了全球治理的赤字。确保疫苗公平可及和可负担,保证卫生健康设备、产品供应链的韧性以及贸易畅通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

  周小川表示,疫情给了我们许多启示。首先,科技发展和创新是卫生健康事业的利器,正是依靠多国在病毒测序、药物治疗、疫苗研发等方面的积极投入,勇于攻关,世界才能够在短时期内获得了疫苗和特效药。正是依靠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各国才能更有力地进行疫情监测分析、医疗救助、药物研发和疫情防控。

  其次,实现全民健康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和保障。此次疫情使各国意识到,只有所有人安全,世界才能安全,必须花大力气弥补卫生健康基础设施缺口,使每个人都能够接受基础医疗服务,特别是加强对老年人和儿童等脆弱群体的服务。

  周小川说,全球合作完善公共卫生治理是应对全球卫生健康危机的唯一出路。疫情作为一次大考,凸显了全球治理的赤字。确保疫苗公平可及和可负担,保证卫生健康设备、产品供应链的韧性以及贸易畅通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