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彭永东:中国很多赛道都有重新再做一次的可能

贝壳找房彭永东:中国很多赛道都有重新再做一次的可能
2021年04月16日 16:06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4月15日-16日,第一届品器不动产大会在上海举行,贝壳找房联合创始人、CEO彭永东出席并演讲。

  彭永东在演讲中表示,中国很多赛道都有重新再做一次的可能。但如何能够再做一次?需要把整个流程重新定义,然后把标准化做出来,同时做完以后才能横着做平台。

  “所以产业互联网的唯一路径是先竖着做再横着做,这样的话整个产业都带来非常大的变化。”他说。

  任何一个行业的变化都是标准的进化,那标准是什么?彭永东表示有三点:

  第一点,关于客户体验。互联网思维和中国的互联网为什么没有非常大的发展,核心一条就在所有的价值观念里面,消费者体验是不是真的重要?

  “这件事情决定了有没有互联网思维,很多人说互联网就是招一些技术,做一些APP或者页面,比如说我们认为真正的互联网的核心是思维,是用户价值在整个企业里面是不是处于第一位,这件事情叫不良策略。”他说道。

  第二点,在整个行业里面,服务有多么重要。纯消费互联网主要是做实验,就做一个化学实验,只要你把硫酸和铜放在一起就会产生一个问题,就是这个反应是确定的,所以它是可以被计算和准确评估的。

  但是产业互联网领域很重要的一点是流程很长,有很多服务者,他们的很多流程都是不确定的,所以在很多时候它不是做一个化学实验,它需要理解一个人一个服务者在整个服务的过程中是怎么想的?每个人都会成为一些世界,所以一个服务者他在服务的时候,他的内心世界是什么样子的?这件事情是服务的本质,服务的本质是两个心灵的相互的对抗和工作。产业互联网一样的关注关心服务者,关注关心人的价值。

  第三,技术在整个产业里面发展产品角色。技术有没有可能成为一种新的力量去重新去构建整个行业的生产要求?彭永东强调,技术也可以对行业带来非常重要的改变和重新定义,它的定义可以对流程对信息进行重构,对流程进行重构,对组织性成果,对整个的价值观进行重复的升级。

  “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另一家20年的成果被我们的只有三年时间做到,我们自己认为产生了互联网的进化的能力路径,就是先测试做在数字和合作的过程中,我们在传递。所以过去都是标准,客户体验,服务的价值以及科技力量。”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