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杨刚:家居软装产能波动率超高 最高月跟最低月产出可达5倍

喜临门杨刚:家居软装产能波动率超高 最高月跟最低月产出可达5倍
2021年03月27日 19:07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第29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于2021年3月27日-2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2021双循环时代的“核”引擎。喜临门家居总裁杨刚出席并演讲。

  杨刚在演讲中表示,这几年做数字化也是源于现实中的痛点,产能波动率非常高,以月度为单位,最高一个月的产出跟最低一个月的产出可以达到五倍。五倍意味着什么?其中的四倍存在波动空间。“假如说这个波动可以控制在三倍或者两倍,整个空出来的厂房面积,空出来的仓库面积就可以得到很好的利用,包括工人也不需要一会儿大批量招进,一会儿又要出去一批,这种管理上的痛苦是非常困扰我们的”他说道。

  杨刚提到,做企业难点上更多是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这个差距体现在哪里呢?比如高层战略认知上本身就有差距,现在大多数企业,大家还是属于有这个业务机会赶紧抓住。“比如说我们接触世界500强的时候,比如说化工类全球最大的巨头,我们给他多的订单他不接,一千吨,我们说两千吨,他不会接。对于很多民营企业来说,包括对我们自己,我们不去考虑全价值链的问题。这是考验企业对自己全价值链的定义。”他说。

  另外一方面,数字化是要做,但是也不能把焦虑变成没有章法,因为企业自己还存在内部适应性的问题,适应性的问题都是现实的问题,每个企业都不一样,家居企业可能员工整体的素质能力就摆在那里,所以他接受的时间段,我们信息化改革是希望全员,或者是在局部接受,如果他不理解,他做的事情会变样,你可以强压他,但是一段时间会变样。每个企业有自己的特点,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梦想一定要有,而且很坚定,但是差距也要看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