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资产迎来新党委书记 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峰正式上任

长城资产迎来新党委书记 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峰正式上任
2021年03月26日 20:51 界面新闻

  原标题:长城资产迎来新党委书记,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峰正式上任

  记者|曾令俊

  不久前刚更换总裁的中国长城资产,再次迎来新的党委书记,这意味着全新的领导班子搭建完成。

  界面新闻记者获悉,3月26日上午,中国长城资产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建设会议。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管经营类机构管委会副主任介宏伟宣布有关人事任免决定:任命李均锋为中国长城资产党委书记,免去沈晓明的中国长城资产党委书记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李均峰出生于1964年9月,河南禹州人,此前长期任职于金融监管部门,曾先后任贵州银监局局长、原银监会融资担保部主任、银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等职务。

  李均锋表示,牢固树立以不良资产经营为主业的战略方向,切实发挥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功能定位,自觉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新发展格局。

  此次卸任党委书记的沈晓明将满60岁,即将到退休年龄。沈晓明也曾长期任职于监管部门,原为银监会银行监管四部主任,主要负责对政策性银行及国家开发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监管工作。

  2014年9月,沈晓明“空降”至中国长城资产担任党委书记一职,并于2017年7月被推选董事长,接任因到退休年龄卸任的董事长、总裁张晓松。

  银保监会领导充分肯定了沈晓明近7年来担任长城公司党委书记的成绩,在推进公司稳健经营、深化改革发展等方面付出了很多心血,并表示这一任免是根据干部交流有关要求和工作需要进行的正常调整。

  事实上,今年1月底长城资产还更换了总裁。

  1月28日,中国长城资产召开会议,任命梁强为中国长城资产党委副书记,待履行完相关程序后有望出任总裁一职。

  简历显示,梁强是70后,此前为中国东方资产副总裁,曾长期就职于中国信达资产,曾担任信达资产副总裁、总裁助理、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综合计划部总经理等职务。

  3月5日上午,中国长城资产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梁强为公司总裁等两项议案。

  2016年12月11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长城资产旗下拥有长城华西银行、长城国瑞证券、长生人寿保险、长城新盛信托、长城金融租赁等10多家控股公司,拥有资产管理、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租赁等多块金融牌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6 智洋创新 688191 11.38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6 智明达 688636 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