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股指尾盘拉升 道指标普创收盘历史新高

收盘:股指尾盘拉升 道指标普创收盘历史新高
2021年03月27日 04:1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7日凌晨,美股周五尾盘拉升并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银行股与重启概念股普遍攀升。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1.4%略低于预期,表明通胀压力和缓。

  道指涨453.40点,或1.39%,报33072.88点;纳指涨161.05点,或1.24%,报13138.73点;标普500指数涨65.02点,或1.66%,报3974.54点。

  本周道指上涨1.4%,纳指跌0.6%,标普500指数收高1.6%。

  大型银行股普遍上扬,此前美联储宣布允许大多数银行在6月30日之后恢复派息和股票回购计划。美联储最初表示将在第一季度取消大流行时期的限制措施,但即使是推迟取消限制措施,确定性也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

  摩根大通收高1.7%,美国银行收高2.8%。

  能源及原材料等经典的经济重启概念股普遍攀升,延续了周四涨势。美国航空集团收高1%,皇家加勒比邮轮与挪威邮轮涨幅均超1%。

  随着第一季度即将结束,过去两周美股交投活跃。整体而言,2020年表现落后的能源、金融及工业等顺周期板块在今年迄今的表现超出大盘,而去年领涨大盘的科技股则表现落后。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经济增长前景好转,周四美国报告称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以来的最低水平。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部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表示:“当实际GDP增速高于长期平均水平时,我们发现价值股表现好于成长股。换言之,当GDP增长乏力时,成长股表现优于价值股。反之亦然。对于价值股而言,好消息是目前普遍预计2022年底前的经济增长将维持高于长期趋势的水平。但我们还需要关注事态是否有所变化。”

  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价格压力温和,使人们对通货膨胀率上升的担忧有所缓解。美国商务部报告称,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环比上涨0.1%,符合市场预期;同比增长1.4%,略低于预期的1.5%。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低于预期的PCE平减指数支持了国债收益率短期内可能盘整的猜想。通胀基础越低,市场就越容易相信即将到来的价格上涨将是暂时的。”

  PCE平减指数公布后,通胀数据公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高位回落,最新上涨3个基点至1.65%。报告公布前,该收益率较昨日上涨了6个基点。

  同时,随着疫苗接种逐渐普及,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持续上升。周五公布的密歇根大学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最终读数为84.9,高于2月份的76.8。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为83.7。

  周四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了一个新目标,要在任职的前100天内使新冠疫苗接种量达到2亿剂。自拜登就职截至周五,美国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量已达1亿剂。

  费城联储银行行长哈克周五表示,美国通胀率势将被控制在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上方不远,而市场利率上升体现了人们对经济从新冠疫情冲击中复苏的乐观情绪。

  美联储6月末将结束银行派息和回购限制

  美联储此前刚表态SLR豁免条款到期不续,本周又宣布将在6月末取消对银行派息和股票回购的限制。

  美联储周四宣布,如果银行在今年的压力测试中所持有的资本金仍高于其基于风险的最低要求,那么对该银行的派息和回购限制将在6月30日之后结束,恢复到SCB的正常限制。

  然而,如果银行在压力测试中没有达到基于风险的最低要求,那么该银行将继续受到额外限制,一直持续到9月30日。

  如果该银行在9月30日仍然低于当时压力测试所要求的最低资本金,那么常规SCB制度将对该银行的资金分配施加更严格的限制。

  然而,对于今年没有接受压力测试的银行,对其额外的限制将在6月30日之后结束,并且将继续执行基于2020年6月压力测试的SCB要求。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表示:“银行体系仍是经济力量的源泉,在今年的压力测试后,银行体系会恢复到正常水平。”

  今年的压力测试结果将于7月1日公布。早在上周,美联储结束了对华尔街公司的额外资本要求后,分析人士就认为,这表明美联储将很快结束对股息的限制。

  曾担任美联储主席的现任美国财长耶伦周三也表示,对银行业派息和股票回购持开放态度,称美国银行业看起来比以前更健康,银行应该有能力给股东带来回报,银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具备回购股票的能力。

  美联储官员试图安抚市场的通胀忧虑

  许多投资者普遍担心的是经济增长步伐,他们担心刺激计划促成的经济复苏势头可能比预期的更加猛烈,从而引起通胀快速上涨。

  尽管如此,美联储决策者最近纷纷发言,试图缓解市场参与者对通货膨胀率急剧上升的担忧。

  里士满联储行长巴尔金(Thomas Barkin)周四表示,他认为今年通货膨胀率可能会飙升,到明年将回落至接近正常水平。

  芝加哥联储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即使通胀连续6个月上升,“也不足以保证央行改变货币政策立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重申,美联储将继续坚定地致力于将平均通胀率控制在2%以内,并表示即使美联储最终取消支持政策,那也将是“循序渐进并保持高度透明的。”

  费城联储银行行长哈克(Patrick Harker)周五表示,美国通胀率势将被控制在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上方不远,而市场利率上升体现了人们对经济从新冠疫情冲击中复苏的乐观情绪。

  哈克表示:“我们的预测是通胀率将慢慢升到2%,我们的目标是让它今年达到2%以上。我们的预测是大约2.1%,但我们认为不会失控。”

  他称:“就某些方面而言,利率--例如说10年期收益率正在上升,是个好兆头,”Harker谈到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时表示。“人们对经济更加乐观。我们的实际利率徘徊在零或负值左右有一段时间了,因此利率上升是个好兆头,因为它体现了乐观情绪。”

  拜登宣布将在上任100天内完成2亿剂新冠疫苗接种

  美国总统拜登25日在白宫举行上任64天以来首场记者会,就疫苗接种、边境移民、两党合作等问题阐述看法。他还首次承认,预期在2024年大选时谋求连任。

  拜登在回答提问前首先介绍纾困援助发放的情况,表示应对新冠疫情和恢复经济仍是美国政府面临的最紧迫问题。

  因为提前完成1亿剂新冠疫苗接种目标,拜登在记者会开场就提出新的“100天2亿剂”目标,即在他执政100天内完成2亿剂疫苗接种。据统计,截至24日,美国已经注射1.3亿剂疫苗,14%美国人口完成接种。

  拜登承诺绝大多数中小学将很快全面复课,并表示大多数经济预测都显示美国今年GDP增长为6%。他将于26日宣布大规模重建基础设施方案,希望借此创造大量就业。

  美国2月家庭收入及支出下降 2月商品贸易逆差扩大到纪录最高水平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数据显示,2月商品和服务支出环比下降1%,1月上修为增长3.4%。预估为减少0.8%。个人收入下降7.1%,基本符合下降7.2%的预期。

  因为夹在两次大规模纾困计划之间,2月数据显示的疲软状况可能只是暂时的。随着1400美元纾困支票发到数百万计美国人手中,3月份收入和支出有望激增。

  像2月大部分经济数据一样,当月支出数据也可能受到恶劣天气的不利影响。许多零售商和饭店在冬季暴风雪中暂时关闭,很多地区的人们都因为冰雪天气而减少出门。

  商务部周五公布的另一份数据显示,2月商品贸易逆差扩大到867亿美元,1月修正为逆差846亿美元。彭博调查得到的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逆差860亿美元。进口下降1.4%至2169亿美元,出口下降3.8%至1301亿美元,为去年5月以来首次下滑。

  出口保持低迷的同时,美国公司和消费者需求推动商品进口达到纪录高位,进口货物堆满美国各大港口。去年下半年的贸易荣景让集装箱生产商措手不及,致使货运价格飙升。

  总体而言,美国2月进出口贸易总额自去年5月以来首次下降,至3470亿美元,反映了供应链瓶颈和半导体短缺的影响。

  焦点个股

  穆迪将特斯拉评级从B2上调至Ba3,前景展望积极。

  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可穿戴设备公司Vuzix宣布将以每股20.50美元的价格发行410万股股票。

  Bowx Acquisition公司将与美国共享办公空间供应商WeWork合并。

  软件制造商UiPath周五在纽约公布了IPO申请文件。

  蔚来汽车因芯片短缺临时停产5个工作日。

  老虎证券2020年Q4营收0.47亿美元,市场预期0.412亿美元。

  房天下2020年总营收为2.162亿美元,较2019年的2.197亿美元下降1.6%。

  大和将陌陌科技评级从增持下调为持有。

  其他市场面,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20美元,涨幅0.4%,收于每盎司1732.30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本周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5%。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41美元,涨幅4.1%,收于每桶60.97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5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2美元,涨幅4.2%,收于每桶64.57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