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公司CEO艾伯乐:团队正在开发一些创新性的商业医疗保险模式

辉瑞公司CEO艾伯乐:团队正在开发一些创新性的商业医疗保险模式
2021年03月20日 17:31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将于3月20至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辉瑞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艾伯乐线上参加会议并演讲。

  艾伯乐表示,中国的公共卫生系统和世界上其他许多国家是一样的,正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一方面是中产阶级不断扩大,人口在老化,疾病负担也正在转移,当然我们还面临着全球的疫情。所以对政府而言要提供负担得起的新创新药物越来越具有挑战性。但是大家也都知道,每个挑战中都包含着机会的种子。只有当我们以不同的方式思考时,才能够利用这些机会,我们要重塑问题,要开展创新,要开展合作。

  艾伯乐透露:我们的团队与此同时也正在开发一些创新性的商业医疗保险模式,寻找更好的分享数据和真知灼见的方式促进风险的管理、产品的创新。促进商业医疗保险的创新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和医疗保险公司之间进行数据分享,促进其行业的发展,让病人获得更多受益。我们也非常自信可以帮助中国创建这样一个更加可持续,而且是多层级的医保体系。

  全文实录如下:

  艾伯乐:非常感谢罗先生,我非常高兴能够和你们一起开会,非常抱歉我今天无法像以前一样来现场开会,因为有疫情,我们不能够非常容易的到现场开会。但是无论如何,我在纽约的家中能和你们一起开会感到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和大家一起来讨论健康中国以及辉瑞如何与中国政府合作是非常重要的。新冠疫情使得我们目前的工作变得更为重要,辉瑞也一样,有着非常明确的目标,要实现突破、改变患者的生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必须将我们创新的药物和疫苗提供给需要他们的患者,当然了这也包括中国的患者。中国的公共卫生系统和世界上其他许多国家是一样的,正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一方面是中产阶级不断扩大,人口在老化,疾病负担也正在转移,当然我们还面临着全球的疫情。所以对政府而言要提供负担得起的新创新药物越来越具有挑战性。但是大家也都知道,每个挑战中都包含着机会的种子。只有当我们以不同的方式思考时,才能够利用这些机会,我们要重塑问题,要开展创新,要开展合作。

  在辉瑞公司,我们的信念是这些种子在于中国正在努力建设一个可持续的体系,这个系统正在激励药物创新,而同时还在为患者建立和扩大他们获得这些创新成果的途径。过去十年来,中国在这个领域的进步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基本医疗保险已经为获得一系列药物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最近这些年来,中国政府已经认识到需要进一步开展工作,让越来越多的患者能够实现突破,提供更好的成果。中国时间并不长的商业医疗保险,他们现在变得越来越重要,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际上的经验也给我们展示了这样一种情景,商业医疗保险公司可以帮助政府疏解公共健康体系中的压力,与此同时,也可以让更多人享受到医保和医疗,包括获得更加创新性的药物。现在医用方面的文献也越来越多,说明了商业医疗保险可以去减少病人直接负担的成本,提升医疗的质量,同时还能够打造更好的疾病防控机制,促进生活的健康。而且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商业医疗保险不断的增加,给中国整体的经济发展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比如一个家庭花的医疗方面的费用越来越少,他们就有了更多的可支配的收入去进行采购,来促进国内的消费。在这样的情景当中,我们感到尤其的激动,尤其是在去年,中国政府推出了这样一个野心勃勃的目标,要创建一个可持续的多层级的医保体系,在2030年之前要建设这样一个体系,包括补充性的商业医疗保险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如果我们能够很好的合作,2030年将会成为中国在这样一个征途当中重要的里程碑。不仅是医疗和医保成果更加良好,病人也能够获得更加有质量的保障和服务。我们知道这并不是一句简单的话就能够实现的医疗生态系统当中的各个利益相关方需要进一步增加自己的见识,扩展自己的技能,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包括药品行业。实际上在我们的行业当中有非常非常多的公司,他们可以支持创新,支持商业医疗保险行业的增长。

  举两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这一点。我们可以帮助这些医保公司更好地设计产品,我们这个行业对于疾病的负担有很好的认识,疾病的扩展以及如何进行治疗相关的成本和最终的成果、结果,以及消费者他们优先的选择,我们都有很多的见识,我们可以去进行分享。我们也知道我们可以有更多的增值,可以更好地去理解病人的要求,帮助这些医保公司更好地去管理风险。今年我们也和平安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我们感到非常骄傲,我们也愿意帮助中国政府在2030健康中国日程当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我们的团队与此同时也正在开发一些创新性的商业医疗保险模式,寻找更好的分享数据和真知灼见的方式促进风险的管理、产品的创新。促进商业医疗保险的创新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和医疗保险公司之间进行数据分享,促进其行业的发展,让病人获得更多受益。我们也非常自信可以帮助中国创建这样一个更加可持续,而且是多层级的医保体系。非常感谢今天有机会能够在此发言,我也希望能够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合作来实现2030健康中国远景,大家请保持健康的身体。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