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祝捷:中国创业者最大的优势是制度优势

李祝捷:中国创业者最大的优势是制度优势
2021年02月17日 23:10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月17日晚,2021黑马学院开年大课开播。牛文文、江南春、陈俊、李丰等创投圈大佬共话2021创业者将要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面向下一个十年,中国创业者最大的优势是什么?不惑创投李祝捷认为中国创业者有五点其他国家创业者所不具备的特殊优势。

  第一,国运优势。本质上中国已经从1978年到现在,有超过43年改革开放的红利,已经维持了40多年的超级国运。

  第二,制度优势。李祝捷认为,中国创业者最大的优势其实是制度优势。中国有个独特的政治经济体系,能够使得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和中国的创业者三者紧密合作,共同创造奇迹和财富。

  第三,文化优势。中国的竞争文化看起来是很高度同质化的高度恶性竞争,事实上这种竞争文化使得最终胜出的企业家和创业者变成最强物种。

  第四,市场优势。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拥有全球最多的消费者。还有最强的供应链基础设施,以及最完善的硬件基础设施和云端数字基础设施,以及叠加了正在发生的科技创新,这些即将见证中国未来的品牌正在崛起。

  第五,资本优势。第一代创业者是抓住自己身边的机遇改变自己未来的命运,他们都是机会主义者,他们不得不从无到有变成机会主义者,抓住机遇改变自己的命运。第二代创业者已经是先有认知后改变世界,一手实业一手资本,一边创业一边投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