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志成:要给老百姓提供用得起的清洁能源

唐志成:要给老百姓提供用得起的清洁能源
2020年11月16日 21:3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1月11日至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在深圳举行。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总展览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有3000多家海内外展商、近万个项目参展,各项活动将超过140场。爱能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唐志成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唐志成: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交流会,我是爱能森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唐志成,我们公司成立是2011年,主要是以储能储热为主的一家企业。我们爱能森控股集团清洁能源技术是环保部2018年鉴定的一个全球领先的一种技术。目前集团有4个体系,第一个是基建能源技术体系,这里面有两个国家级高新企业,这个实际上是个平台公司,它就是为我们的热能企业、智能企业提供技术性的支撑同时提供运营,这个企业准备在明年一季度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目前所有的工作都做完了。第二个是我们新材料体系,这个体系这个厂是在青海,总部我们下一步搬到山东,公司是我们公司沙特阿拉伯就是中东做光热发电的一个企业,这个国家级标准也是我们公司编制的,这个企业计划在2023年上科创板。还有一个体系是高端装备,大家知道我们储热储能主要用在空气压缩机,这个压缩机的核心技术主要是在美国的古能(音)公司和日本的一个公司,所以我们成立一家高端装备公司,也是注册在深圳,我们计划在2023年在深圳的创业板,计划是这样子的。还有一个我们有一个清洁能源投资公司,基于我们的经济能源技术,在全国我们大概目前签了600多项合作伙伴,已经签了大致有5亿平米的供热,南方的供暖也在做。所以说我们的清洁投资公司大概目前我们自己签了1.2亿平米,目前正在给青岛的西海岸的新区他们准备把我们引进进去,因为我们这些公司也是从山东起家的,大致投资应该700亿左右。以前每个业主我们是以30年的特区经营权来做的。所以这个主要是我们公司的一些基本情况。同时刚刚梅总讲了,我们和中关村信息谷有没有什么合作?这个我就觉得所有的你的园区我们都可以合作,为什么?我们提供的成本是最低的,与传统的煤差不多,比燃气要便宜很多。所以我们公司的宗旨就是要给老百姓提供用得起的清洁能源。我们目前有6家结构性企业,所以我们给你提供能提供热是没有问题的,大致就是这样。谢谢大家。

  主持人: 接下来有请爱能森控股的唐总谈谈企业数字化转型或者再谈谈新基建,以及咱们在全国布局的规划。

  唐志成:我刚刚讲我们技术公司它整个的系统是叫储能+功能互补+智慧能源。其中后一个智慧能源就是我们现在新基建的一部分。我们当时收购了南京的一家软件企业,然后再把我们整个运营平台打造出来。我们现在在全国有差不多100多个能源站,这个站就是在一张网上来运行的。所以我们下一步怎么能够把那个老百姓家庭的温度和我们后台的控制联系起来,这就是我们下一步做到万物互联或者是和我们的人联系起来。我们这个企业本身来讲,实际上它是一个环保型的科技企业,目前也是我们环保部官方网站唯一推荐的一个企业。所以下个礼拜环保部一个副主任跟我们到山东青岛去,我们要在全国北方南方建立很多的示范区。

  主持人:青岛中关村有园区。

  唐志成:对,我们在青岛一个地方,当时跟你们北京的一个企业竞争,那是奥园什么燃气,最后选择我们技术80平方公里。应该讲我们这个企业能够为环保、为蓝天保卫战做一个基础性的技术。同时我们公司去年香港科技园也把我们引进了香港去。加拿大和美国目前我们也在一直做。因为他们对环保比我们要求更高,我们技术是零排放,所以在这个方面来讲,为什么到纳斯达克上市也是基于全球的考虑。尤其印度市场,在印度市场也很大。我们目前在山东、河北、云南、陕西、山西,包括青海的玉树也是环保部让我们去的,包括雄安,保定在深圳投控的一个项目也是我们在做。在成都有个社科院,下一步重点可能是在山东,我们很多项目都布局在山东。深圳这边主要做南方的基地,大概是这么一个情况。

  主持人:唐总山东中关村落了五六个城市,河南也有两个,许昌、南昌,河北就是保定我知道是有的。

  唐志成:那真的是很好,下一步可以把资源集成一下。我们现在做的基本上各地政府非常欢迎我们去,因为我们没有排放、没有污染,是代替煤、代替油、代替燃气的项目。

  主持人:中关村是市长书记一直要抓的项目,所以中关村能够跟公司在当地的发展会做出不少的一些贡献。

  唐志成:可以借助你们的力量,因为我们毕竟是个股份制企业,中关村是个有背景、有公信力的那么一个企业,所以我们跟着你们走,我认为应该走得更好更快。

  观众:什么技术?

  唐志成:我们本身一个材料是储热,梁总他们做的电池出电,我们是储热,我们晚上通过水源热棒变成热水送出来,因为晚上是白天的三分之一,我们通过电热系统就把它成本降下来。我举一个例子,看你们感兴趣。雄安新区有个小区叫温泉小区,当然煤改电煤改气,把锅炉扒了,这个老板改成微波炉,最后他的成本是57块钱,我们能源公司和热力公司就是国家规定的在雄安市收22个块钱,它10万平米小区一年有亏300多万。当时那个小区住着安信的领导,环保说你找一个技术来改造。前天我去了,签了一个协议,我们大概投了差不多700多万,给它改造。改造过后我们的成本是14.93每平米,包括折旧,这样降低了41块钱,它现在收22块钱,毛利可以赚7块钱,这样子是非常显著的。现在我们公司除了我们自己去做热力以外,很多这些想转型的企业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的技术用在某一个区域都是有选择的,它要跟我们技术使用每个区每个县100万,我们这几年收了6个亿的技术服务费,当然我们也要给他做一个服务,大致是这么样一个技术。

  主持人:我们感谢唐总,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后两位控制一下时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