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不会造车,只会为汽车制造商提供零部件

任正非:华为不会造车,只会为汽车制造商提供零部件
2020年01月21日 17:4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今日在2020冬季达沃斯论坛对新浪财经表示,华为不会参与整车制造,只会为汽车制造商提供零部件。

  在此前的2020中国5G智能汽车高峰论坛上,华为V2X产品线总经理吕晓峰也同样强调华为不造车,但会通过端云协同,帮助车企造好车。

  据吕晓峰介绍,华为汽车业务将通过端云协同,帮助车企造好车。华为具备芯-端-管-云协同优势,可提供自主、可控、可管的核心部件与解决方案。同时,华为也将构建开放的智能网联平台与生态,提升驾乘体验与智能未来出行服务。

  在问及鸿蒙系统时,任正非表示,华为的鸿蒙系统已经上网,未来会应用到华为旗下手机、平板、电视等系列产品。

  在谈及孟晚舟时,任正非称一直与女儿孟晚舟保持着联系,“上一次是在两个月前,聊的是家长里短的事情。”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任正非称两人不会相互拜年。

  加拿大当地1月20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听证会在卑诗省最高法庭召开,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将与加拿大检方就引渡案展开对决。当地媒体报道称,此次听证会预计将从1月20日持续至24日,但如果法官认为孟晚舟不符合引渡标准,听证会或将提前结束。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相关专题: 2020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