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融资租赁产业国际论坛举行 项目签约45亿元

2019北京融资租赁产业国际论坛举行 项目签约45亿元
2019年12月06日 15:35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项目签约45亿元!经营成本全覆盖!新一轮首都融资租赁高质量发展扬帆起航!

  12月2日,2019北京融资租赁产业国际论坛在顺义区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转型与创新—开启首都融资租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主题,由顺义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领导、顺义区政府领导、业界专家、相关行业协会秘书长、国内外融资租赁产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未来、共谋发展。

  当天,中金资本、中远海运、北京金控、京能基金、文投集团、转向科技、文投空间、猫眼微影、博纳影业、蓝色光标、北文时代、橙子映像、两架飞机采购融资等13个项目现场签约,累计签约额达45亿元。

  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公司董事长蓝陶勇表示,“此次盛会给予了融资(金融)租赁企业一个国际化的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品牌汇聚发展、产业链上下游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顺义区多年来精心打造的文化及金融政策支持体系具备着强大的吸引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土壤和发展动力,此次发布的融资(金融)租赁新政更是为产业的进一步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心剂。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对顺义企业的融资服务力度,加强与顺义特色产业的紧密融合,在融合中助力产业腾飞。”

  会上,顺义区重磅发布《关于加快北京市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建设的办法》、《顺义区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发展办法》(《外资机构发展办法》)等两项政策。据悉,《融资租赁发展办法》是北京市首个针对融资(租赁)业的专项政策,全面对标国内最高标准,可谓是融资(金融)租赁、商业保理等机构的“政策大礼包”。经初步测算,奖励资金基本100%覆盖机构前5年各类经营成本。《外资机构发展办法》则明确大力引进和支持外资金融机构落户发展,对落户顺义的外资法人金融机构及具有独立结算功能的分支机构,最高奖励达6000万元;对属于落实国家金融开放政策全国首例、全市首例的,分别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800万元;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境外投资)资质和额度,按成功获批的募集规模,最高奖励1000万元。

  记者进一步获悉,自2012年以来,顺义区先后获批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北京市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经过七载的发展沉淀与自我革新,融资(金融)租赁产业的发展获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区内已聚集文科租赁、京城租赁、中航租赁等融资租赁机构40余家。顺义以最热情的优质服务、最宜居的生态环境、最完善的配套设施、最齐全的政策体系,欢迎优质金融企业和高端金融人才入驻顺义,探索顺义金融这一片前景无限的广阔蓝海!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