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谈三类公司有望走出核心资产:白酒、5G和周期类

张帆谈三类公司有望走出核心资产:白酒、5G和周期类
2019年11月28日 18:0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11月28日消息,由新浪网、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的“预见2020·中国资本市场高峰论坛”今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融通基金总经理张帆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张帆表示,我们认为核心资产是否延续还有两个关键因素。第一个,中国经济是否再次进入增量经济状态。第二通胀是否会演化成滞胀?当这两个因素出现超级变化之前,核心资产的效应仍将继续。

  他总结称,高增长,稳定增速,周期类公司,第二类根据产业趋势形成的新能源,在新能源汽车以及5G方面的龙头公司,因为有望在全球产业链胜出,中国企业有弯道超车的机会。第三,A股的白酒,包括中式调味品和餐饮具有行业竞争性,它也有望走出核心资产。

  以下是部分演讲实录:

  这是陆股通前100大重仓股ROE中位数。基于以上分析,我们认为核心资产是否延续还有两个关键因素。

  第一个,中国经济是否再次进入增量经济状态。第一,像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以中国的高速发展速度进行了高速发展,带动中国从存量经济进入了增量经济。

  第二通胀是否会演化成滞胀?虽然猪肉价格最近涨的很多,但是其它的肉类,其它的蔬菜等产品属于比较偏低的属于,去掉猪肉之后CPI很可能是负值。所以说当这两个因素出现超级变化之前,核心资产的效应仍将继续。

  最后总结一下,高增,稳定增速,周期类公司第二类根据产业趋势形成的新能源,在新能源汽车以及5G方面的龙头公司,因为有望在全球产业链胜出,中国企业有弯道超车的机会。第三,A股的白酒,包括中式调味品和餐饮具有行业竞争性,它也有望走出核心资产。

  最近两年的市场中,核心资产在第二和第三领域已经得到了非常好的体现,包括新能源汽车、5G以及白酒、调味品,等等。但是第一类的产品中,我们认为这种周期行业的公司还和消费品公司相比存在很大的差,因为行业周期属性,市场并没有把它当做核心资产看待,而作为简单的周期品看待。我们这方面的研究做了很多,我们在这块做了非常大的布局。

  最近市场的变化也印证了我们投资逻辑的正确性和合理性。

  最后,也非常感谢新浪财经给予我们这个机会,今天的主题也是预见2020,我们共同祝愿中国的资本市场在2020年得到更大的发展,祝愿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家庭和睦,生活幸福。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