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光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出发需要有三个“支撑”

屠光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出发需要有三个“支撑”
2020年10月24日 09:02 新浪财经

  2020外滩金融峰会于10月23日至25日在沪举行,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常务理事、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出席外滩云会场一,该场主题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出发:回顾与展望”。

  屠光绍表示,在全球格局和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环境,新背景、新格局之下,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出发”要把握好新的发展环境和格局。

  从国内来看,中国从过去的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金融要不断的优化结构、体系,才能更好地适应这一过程,中国的经济结构调整和中国产业转型升级,以及企业和社会公众对金融服务需求提升所能够得到的更多满足。

  从国际来看,全球化面临变局,今年又叠加了全球新冠疫情蔓延的危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应当在全球金融资源配置方面发挥更多作用,从而带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如何再出发?要有三个支撑:一是继续深化金融改革,改革也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快建设的最大动力。二是进一步扩大开放,只有进一步扩大开放,才可以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注入活力、能量。三是特别关注金融科技的发展为整个金融体系带来的变化。要适应金融科技的发展,用好金融科技的资源,从而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效率和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