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资本程浩:只有中国和美国有单一大市场

远望资本程浩:只有中国和美国有单一大市场
2019年11月23日 12: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第十二届创业家年会”于2019年11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举办。远望资本创始合伙人程浩出席并演讲。

  程浩强调,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是建立在中国巨大的人口流量红利之上。为什么全世界市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发现不是中国就是美国的,因为只有中国和美国有单一大市场。

  流量红利时中国只用了十几年的时间,互联网人口从0涨到了8亿人口。今天谈的BAT也好其他公司也好,我们发现大公司都是一波一波的,BAT都是1999年成立的,因为他们很好把握住了中国第一波互联网流量红利。

  TMD(头条、美团、滴滴)都是2010年左右成立的,因为它们把握住了移动互联网的红利。中国人口巨大的流量红利面前,假设今天给你一个机会,时光倒退十年,在巨大的红利面前,我们要做的不是精细化运营、不是加强自身管理,而是要尽快跑马圈地、占领市场。换句话说这种环境下,就是五个字“一快遮百丑”。像帮助你提高管理能力、精细化管理,这些都是To B服务,所以这些服务在企业内不被受重视,跑马圈地是最被受重视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26.49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