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聪:抢抓历史机遇 2020深圳市南山区实现5G全区覆盖

练聪:抢抓历史机遇 2020深圳市南山区实现5G全区覆盖
2019年11月14日 16:0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国家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2019年11月13日-17日在中国深圳举行。深圳市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出席“未来科技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交流会并演讲。

  练聪表示,接下来,南山区将在以下三个方面先行探索、率先示范。一是持续推进“省部市共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吸引更多国家级重大载体、项目落地南山,打造世界一流大学城、国家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高地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核。二是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培育未来产业,抢抓5G产业历史机遇,在2020年实现全区覆盖,为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发展培育良好土壤。三是进一步推进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海洋金融等海洋产业发展,加强海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涉海科研机构建设,助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很荣幸受邀参加高交会未来科技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交流会活动。首先,我谨代表深圳市南山区,向来自中关村及合作城市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先后颁布实施这两大战略的叠加,为深圳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注入了强大动能。一方面,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深圳先行示范区打开了巨大空间,另一方面,深圳的探索先行也带动着大湾区城市加速前行。作为“双区驱动”落地后的首届高交会,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正是高度契合了时代发展的需要,必将充分发挥“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的功能,吸引全球创新资源,推进粤港澳紧密合作,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

  “创新湾区、南山先行”,这是本届高交会南山区的参展主题,也是南山落实双区驱动战略的郑重宣言。南山作为打响改革开放第一声“开山炮”的地方,自建区29年来,可以说,在每一波时代发展的浪潮、每一轮国家战略的推进中,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接下来,南山区将继续以服务国家省市战略为己任,在以下三个方面先行探索、率先示范,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南山智慧。一是持续推进“省部市共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吸引更多国家级重大载体、项目落地南山,打造世界一流大学城、国家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高地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核。二是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培育未来产业,抢抓5G产业历史机遇,在2020年实现全区覆盖,为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发展培育良好土壤。三是进一步推进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海洋金融等海洋产业发展,加强海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涉海科研机构建设,助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

  一直以来,中关村都是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无论是科技研发投入、上市企业数量,还是科技人才密度,都在全国首屈一指,是我国科技创新领域名副其实的领头羊。作为南北两大创新高地,中关村和深圳市、南山区有着的相似的科技气质和深厚的合作基础,同时又有着各自独特的天然优势。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为双方携手合作创造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通过强化优势互补和协同创新,努力抢占全球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莅临!也预祝本次论坛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