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邓纳尔:期待加强与山东企业合作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邓纳尔:期待加强与山东企业合作
2019年10月21日 07:52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邓纳尔:期待加强与山东企业的合作

  青岛日报

  在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开幕式上,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邓纳尔对中国的经济发展环境充满信心,他认为,从很多方面来说,中国是全球发展中国家学习的榜样。

  他说,中国在过去70年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发展成就,特别是科研投入,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排名第二的国家。邓纳尔说,受益于相对稳定的宏观经济政策,中国成功将高存款转化为高投资和高速城镇化,这推动了中国结构转型和生产力提高。

  虽然邓纳尔在发言中也提到,中国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环境污染及全面脱贫的挑战,但中国,尤其是山东仍旧是博世集团想深入合作的重点对象。

  事实上,博世集团和山东的合作颇有渊源。邓纳尔说,博世集团和山东重工集团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1999年;2003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启共轨发动机的开发应用;2005年双方共同开发符合国5标准的发动机;2010年,双方合作开启了符合欧6标准发动机项目。这还不够。邓纳尔说,博世集团将与山东重工集团合作,持续改进内燃机技术,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

  邓纳尔介绍,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解决方案提供者,博世集团一直以开放的态度不断探索动力新技术,致力于针对不同场景提供解决方案。2019年是博世集团在中国110周年,如今,博世集团在华员工已经超过6万人,中国是博世集团拥有员工最多的海外国家。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邓纳尔说,博世集团会与中国深入合作,朝着为中国客户提供功能强大、更加节能环保的汽车产品这一目标努力。

  尤其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邓纳尔说,山东重工和博世集团已经建立了战略合作同盟,共同开发燃料电池以及其他的相关技术,一起承担研发新技术、开发新市场的任务。“在燃料电池领域,博世集团有雄厚的实力,能推动燃料电池的技术商业化;而中国已经是全球汽车工业的核心,汽车生产实力强,潜在客户数量庞大,是领先欧美的、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邓纳尔说,“而且,中国正引领着汽车产业新技术的开发应用,博世集团在中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邓纳尔表示,博世集团对中国的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充满期待。作为根植中国发展百余年的跨国企业,博世集团将在持续开放的中国市场当中,坚定为中国客户提供服务,为中国未来发展竭尽所能,贡献力量。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