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瑞泽:转型多战略国际投资公司

欧瑞泽:转型多战略国际投资公司
2019年04月02日 14:4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虽然我们整个欧瑞泽集团只有230多位员工,但我们在国际化,在推动全球化,我们也不遗余力地在扩展。”

  新浪财经讯 欧洲大陆时间3月25日,中国投资责任有限公司(CIC),法国欧瑞泽基金(Eurazeo)以及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宣布共同发起成立规模为10到15亿欧元的中法产业合作基金,专注于帮助法国和欧洲企业开拓中国市场。该基金由欧瑞泽担任基金管理人。

  4月1日,新浪财经在北京独家对话欧瑞泽集团CEO维吉尼·摩根(Virginie Morgon)女士(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4月1日,新浪财经在北京独家对话欧瑞泽集团CEO维吉尼·摩根(Virginie Morgon)女士(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4月1日,新浪财经在北京独家对话欧瑞泽集团CEO维吉尼·摩根(Virginie Morgon)女士,了解这家管理170亿欧元资产,拥有140年历史的欧洲顶级私募股权基金如何看待中国机遇。以下为实录精选:

  新浪财经:欧瑞泽有着140年历史,正在向多战略国际投资公司进行转变,为什么会有这种变化?

  Virginie Morgon:如果说从公司的转型或者是接下来的目标来说,我想我可以从三个方面来给你介绍一下。

  首先,欧瑞泽集团作为一个管理200亿美元资产规模的基金,我们首先推崇国际化,我们觉得我们集团要发展,走向全球化、国际化。到目前我们在欧洲,我们在亚洲的总部上海,我们在美国的纽约,我们在中南美洲的巴西,都有主要的团队。同时我们在很多的地方,包括欧洲的一些国家,还有一些相关的专业团队。虽然我们整个欧瑞泽集团只有230多位员工,但我们在国际化,在推动全球化,我们也不遗余力地在扩展。我认为这是第一个全球化的需求。

  第二,欧瑞泽基金作为一个上市公司,我们有自有资金,我们自有资金大概占到我们整个200亿美元中的60亿到70亿美金之间。目前我们也在不断增加我们第三方的投资,我们在吸引更多的欧洲之外的投资人,北美的和亚洲的,使得我们整个基金规模快速增长。目前我们所有的第三方的投资人、出资人对欧瑞泽的信任度特别高,这基于我们过去一百多年经营的记录良好的回报,同时我们国际化的战略也是被充分地肯定。所以,第二方面是扩大我们第三方的投资人,增加我们整个可投资的规模,这是我们的第二个转型。

  第三,我们针对投资的整个产业链,从风投一直到收购、兼并,建立了一个完整的投资的产业链。欧瑞泽基金现在有八个投资团队,我们从风投,到成长型投资,到中等规模、大型规模的收购兼并,然后到某些特定领域的,专门针对房地产投资的,某些针对新兴板块投资的。我们有八个投资团队,这样我们可以参与一些好的行业,一些好的企业的相对中早期,到它的后期,可能都会有我们专业团队以及我们的资本、资金去参与投资,以求得到一个长远更好的回报。

  所以,应该说这三个方面使我们欧瑞泽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一种新的战略。

  ●对话精选:

  讲好中国故事 看好中国市场

  中法基金强强联手 私募过程会包括中法两地投资人

  中法基金将推动法企来华深层合作

  中法产业基金选择投资企业的标准

  中国团队是欧瑞泽百余年来第二个团队

  蒙克莱六年成长为百亿美元公司的奥秘

  瑞士酒店管理学院如何对接中国

  看好中国长期稳定的可持续发展趋势

  经济全球化还在朝正确轨道前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魏雨

瑞泽 国际化 战略 Euraze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