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思博吾乐:中小企业海外投资要保持国际化头脑

安博思博吾乐:中小企业海外投资要保持国际化头脑
2019年03月26日 18:13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洲咨询联盟-安博思高级合伙人 博吾乐欧洲咨询联盟-安博思高级合伙人 博吾乐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今日召开,在分论坛“绿地投资,还是跨境并购?”上,欧洲咨询联盟-安博思高级合伙人博吾乐表示,绿地投资,还是跨境并购?今天其实我们很难找到答案,因为在一个国家投资并没有一成不变的方式。

  在谈及中小企业如何开拓海外市场话题时,博吾乐认为,中小企业投资海外市场是可行的,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国际化的头脑。

  以下为演讲实录:

  绿地投资,还是跨境并购?今天其实我们很难找到答案,因为在一个国家投资并没有一成不变的方式。你在投资的时候,是要做很多的事情,有各种各样的目标,比方说你是为了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不同的目标就需要有不同的方法。同时,在外国投资会遇到一些隐藏的潜在的障碍。

  谈欧洲可以中国公司提供什么机会

  很多中国公司买了欧洲公司大部分的股份,又用中国公司的管理方式来管理欧洲的公司,有时候不行,会造成一些新的障碍,特别是有欧洲的管理人员又有中国的管理人员,心理上是有屏障的。应该去了解文化的复杂性。无论我们是在跟谁去合作,欧洲、美国等等,必须要和他们真正能够合二为一,真正了解他们,真正把他们当成合作伙伴。

  谈中国的公司进入欧洲关于人才的建议

  要看你如何为你购买的公司建立合适的人才团队,无论是中国投资者在欧洲或者是进入任何市场的投资人员,公司CEO必须要对于公司有控制,要分析和了解他们到底相信什么,到底想要什么。要必须了解你投资的国家的文化,要建立好的本地团队,要有国际的背景或者是这个人能够在两个文化之间发挥一个桥梁的作用。最后的决定是CEO做出的,如果CEO并不了解本地文化是很麻烦的。

  谈中小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我觉得有一些方面中小企业会遇到更多的困难,因为他们的规模比较小,他们可能资金、人力上实力不够雄厚,另外一方面事情也更加容易一些,他们在一个细分市场中更好的理解细分市场,中小企业投资海外市场是可行的,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国际化的头脑。在华投资的外国中小企业,由于他们有着自己本身能力很强,他们从中小发展成一个大型企业,他们长期扎根中国市场取得很好的成绩。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