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中国没有野心颠覆全球现有秩序

龙永图:中国没有野心颠覆全球现有秩序
2019年03月26日 17:43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6-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博鳌亚洲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表示,中国把维护世界的和平当成外交核心,“中国并没有实力,也没有野心颠覆全球现有的秩序,挑战美国世界第一的地位”。

  “去年,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中讲到一条,不管中国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永远不会去追求自己的私利范围,不会颠覆现有的国际秩序。我们对现有的国际秩序是一个坚定的维护者,而不是一个颠覆者”,龙永图回忆道。

  龙永图认为,全世界应该认真理解上述表述,“中国这些年来的发展对世界确实不应该看成是一个威胁,而是一个真正的机会,这是一个简单的命题”。

  他用“日久见人心”来形容,“只有时间能证明中国对世界到底意味着什么”,龙永图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博鳌亚洲论坛 博鳌 王波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