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推进税制简化

财政部: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推进税制简化
2019年03月24日 12:0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于3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财政部部长刘昆出席并演讲。

  刘昆表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要着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为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坚持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去年中国减税规模和占经济总量比重均已位居世界前列。今年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更加明显的降费,将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两万亿元,力度将明显超过去年“。

  他称,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深化增值税的改革,将现行16%和10%的税率分别降到13%和9%,确保制造业等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保持6%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行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并继续向推进税制简化方向迈进。

  在居民各方面,将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和实施条例,落实好提高起征点等六项专业附加扣除政策,减轻工薪阶层税负,提升消费能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