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中国家庭消费率低于美国 很多人更倾向于存钱

张勇:中国家庭消费率低于美国 很多人更倾向于存钱
2019年01月24日 16: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9年冬季达沃斯”于1月22日-25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主题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架构”。北京时间24日16:00数字化信任和转型专场,阿里巴巴CEO张勇出席并讲话。

  中国本身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有十亿消费者。张勇认为,如果能把中国的市场以比较好的情况进行运作的话,它本身是能够自给自足的。他认为消费能力会是驱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力。

  张勇将中国家庭的消费能力和美国作比较,他认为中国家庭的消费率还是比美国要低的,因为中国的很多家庭还是更倾向于存钱。

  张勇表示,欧洲也好,美国也好,他们都希望来到中国市场,因为中国有很多机会。

  更多张勇讲话精彩内容:

  张勇:中国和世界有差距 在中国拿手机就能做一切事

  张勇:让数据使用变得更加透明 不能只是少数人拥有

  张勇:当CEO比CFO好 有不同思考方式才知未来会如何

  张勇:错误犯得越多 就越清楚未来的方向在哪里

  张勇谈如何做战略路径选择:你出发了就不要再回头

  张勇:阿里巴巴不会把业务收益都攥在手中

  阿里巴巴CEO张勇:我给阿里巴巴的使命加了一个场景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万露

相关专题: 2019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