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念沙:对央企来说“一带一路”既是机会也是义务

徐念沙:对央企来说“一带一路”既是机会也是义务
2019年01月22日 21:27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保利集团董事长徐念沙 保利集团董事长徐念沙

  新浪财经讯 “2019年冬季达沃斯”于1月22日-25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主题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架构”,在22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展望中国的万亿美元愿景专场,保利集团董事长徐念沙出席并发言。

  徐念沙称,对央企来说,“一带一路”既是机会,也是义务。

  “央企也好,民企也罢,实际上就是一个企业,把资源进行合理配置的一个组织,同时让这个组织有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他表示, 非常容易在“一带一路”沿线这些国家找到相互优化配置的机会。

  徐念沙指出,作为义务来说,要求现在企业不光讲到企业的效益,还要讲到企业的文化。企业的义务,本身就讲一个企业长期发展,要获得客户的满意度,获得民心。

  所以,在“一带一路”的活动中,企业的义务就是要把人民之间友谊的交流,向社会、向人民提供最优质的产品,来构建人类社会共同体,改善全人类的生活。“我们中国走过这些路,也更有经验和能力大家很好地合作。”徐念沙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相关专题: 2019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