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副总裁赵峰:正在进行数字转型变成服务提供商

海尔副总裁赵峰:正在进行数字转型变成服务提供商
2018年11月29日 09: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9日上午消息,在《财富》全球论坛上,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赵峰表示,海尔集团是全球性公司、最大的家电生产商或者是服务提供商,连续8年我们在这个行业当中都是市场排名第一位的。在制造业,实际上我们正在进行数字的转型,从硬件的生产商变成一个服务的提供商,能够把硬件、软件和服务集成在一起进行销售。我们觉得这是一个深刻的转变。

  我们的模式是我们认为我们的消费者、我们的客户不仅是一次性地从我们这里购买硬件,实际上我们和客户维持的是终生的关系。一旦用户有了我们的设备之后,在整个生命周期当中都会得到我们的服务,每个设备都会得到我们的服务,客户和消费者一定会在我们的生态系统当中,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给他们。所以我们不仅生产硬件给他们,我们提供的是智能家居解决方案,能够覆盖他们家庭生活的各个方面。

  10月24日,青岛海尔正式西进法兰克福,登陆中欧所D股市场,成为中欧所D股市场第一只D股股票。从2012年,青岛海尔就开启海外并购之路,从日本的三洋,到新西兰的斐雪派克、美国的通用家电,再到意大利的Candy,并购足迹遍布五湖四海,以实现全球化业务布局。最新财报显示海尔海外营收占总营收的40%。(新浪财经8号楼工作室 陈彦旭 梁超)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