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大润发、家乐福等商超

19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及大润发、家乐福等商超
2020年01月19日 20:23 新京报网

消费之前需要注意哪些“陷阱”?诱导消费者的话术和骗局都有哪些?黑猫投诉平台帮您避开这些消费障碍,保障您合理的投诉需求。【点击投诉】

  原标题:19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大润发、家乐福等商超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热销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共有19批次样品不合格,买东西要注意。

  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荣)春节临近,大家最关心就是自己置办的年货是否安全、合格。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节日热销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全国31个省市共抽取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食用油、炒货等13大类1249批次样品,对微生物、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148个指标进行抽检,共有19批次样品不合格,涉及家乐福、中百等商超。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19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方便食品、肉制品、水果制品、饮料、酒类食品,其中,微生物污染为重灾区,共有7批次不合格。

  根据通报,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马家堡店销售的、标称金果园老农(北京)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果园老农+图形商标”核桃仁(200g/袋,2019/10/7)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大肠菌群是指示食品污染状况常用的指标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就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中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文件解释称,可能是产品所用原料、包装受到污染;也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环境卫生条件不当所致。

  中百、大润发各有1批次产品过氧化值超标。即湖北省武汉市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岳家嘴店销售的、标称武汉市好吉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悠萌图形商标”啤酒花生(152g/袋,2019/10/13);黑龙江省哈尔滨道外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市辰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喜吉立及图形商标”抹茶板栗饼(板栗味糕点,280克/袋)。据介绍,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被氧化的程度,熟制其他坚果与籽类食品和糕点中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过度氧化;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导致脂肪过度氧化,使得终产品过氧化值超标。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此外,还有2批次矿泉水不合格,涉及大润发、步步高2家商超。即河南省漯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郑州顶真食品有限公司授权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顶真”天然矿泉水(580ml/瓶,2019/7/3)界限指标—偏硅酸和界限指标—锶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湖南沁湘源健康水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委托湖南潇乐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沁潇湘矿泉水(500ml/瓶,2019/4/17),溴酸盐超标;界限指标—锶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值。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图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赵慧芳

家乐福 图形商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