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释放溢出效应 助力国人品味“舌尖上的世界”

进博会释放溢出效应 助力国人品味“舌尖上的世界”
2019年11月14日 16:18 中国新闻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进博会释放溢出效应 助力国人品味“舌尖上的世界”

  中新网上海11月14日电 (记者 李姝徵)西班牙火腿、蓝鳍金枪鱼、俄罗斯冰淇淋……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味轮番亮相,“刷爆”民众朋友圈。进博会结束后,其“长尾效应”持续溢出,各国产品接连落地,助力中国人品味“舌尖上的世界”。

  14日,哥伦比亚贸易投资旅游局举办的国际商务对接会在沪召开。“在上周我们签定了三项商业意向书,到了2020年,哥伦比亚的肉类产品就能够进入中国市场。”哥伦比亚CI Porkco国际贸易公司首席执行官马蒂亚已连续参加两届进博会,他表示,面对巨大的中国市场,哥伦比亚企业应该更加积极主动。

  从400万盒香蕉的“大单”到哥伦比亚牛油果“远渡重洋”……在今年7月,哥伦比亚总统伊万·杜克访华期间,中国和哥伦比亚达成了多项贸易协定。而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让更多的哥伦比亚农产品在华拓宽市场。在本次商务对接会上,中国采购企业对哥伦比亚的咖啡及衍生品、新鲜水果及加工水果展现出浓厚兴趣。

  无独有偶,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法国达能集团也借进博会的“东风”持续拓展其在华战略布局。

  达能集团高级副总裁谢伟博(Bruno Chevot)表示,达能在进博会期间的签约并不仅仅能够在短期内为公司带来订单。“更重要的是,从长远来看,我们找到了非常重要的业务合作伙伴,可以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的合作伙伴,这对于达能而言具有重要的价值。”

  “近年来,中国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迅速,因此,我们也与中国西部地区的业务伙伴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他表示,本次进博会期间,达能与重庆外经贸集团签署了一份非常重要的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在市场调研、产品分销等方面进行合作。这份协议价值达3亿美元。

  2018年中国进口食品规模首次突破700亿美元,同比增长18.1%。从数据中可以看到中国市场的巨大体量和显著增速,以及国人对更高品质美食的蓬勃需求。

  对于中国企业而言,进博会及其强大的溢出效应也让他们联手全球合作伙伴,做大休闲食品的“蛋糕”。

  亚米(Youngme)作为来伊份旗下进口品牌,通过全球直采,向中国消费者速递“世界美味”。据介绍,亚米涉及九大品类近百款商品,主要与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韩国、法国、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线品牌合作商。

  在首届进博会上,来伊份与澳洲全脂牛奶合作伙伴(澳大利亚自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意向采购协议并展开深入合作。得益于进博会的平台和影响力,让亚米的产品深受消费者认可。据来伊份表示,对比签约前后一年,其全脂牛奶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达754%。

  据来伊份总裁郁瑞芬表示,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来伊份与韩国大象、澳大利亚自由食品有限公司签下近1.3亿元(人民币)的采购大单,采购金额和品类规模都超过上届。“本次采购的多个品类已陆续在各销售平台上线。”

  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让更多来自全球的美味走上与中国消费者的“邂逅之路”。

  “本次进博会,很多中国公司对我们的凝乳奶酪很感兴趣。据我所知,类似的产品在中国还没有售卖。”来自俄罗斯的奶制品制造商斯德米特罗夫在华贸易代表盛洁(Olga Gubina)透露,该公司正在办理相关出口手续。“相信不久后,中国消费者就能品尝到我们的产品。”(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来伊份 达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