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更加开放的中国将与跨国公司实现互利共赢

社会各界:更加开放的中国将与跨国公司实现互利共赢
2019年10月20日 05:54 经济日报

  原标题:更加开放的中国将与跨国公司实现互利共赢

  10月19日,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指出在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跨国公司作为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发挥了积极作用。欢迎全球企业家来华投资兴业,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贺信在与会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高度评价了跨国公司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的积极作用,再次彰显了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未来,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为跨国公司创造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多。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表示,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及全球最大的制造国和出口国。中国在多个方面都是其他发展中国家学习的榜样。如今,博世在华员工超过6万人,中国是博世除德国以外拥有员工人数最多的国家。在全球汽车工业版图中,中国已然是一个中心。中国拥有70多个汽车工厂,新车产量占全球的四分之一以上,并拥有数亿潜在客户,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中国正引领着许多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从中长期来看,博世在中国仍然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柯睿杰介绍说,1992年,微软在北京设立了首家中国办事处。今天,已有超过1.7万家中国本土企业成为微软的合作伙伴,微软技术成功为中国的人员和组织赋能,以帮助他们获得更大的成就。今天,中国已经和合作伙伴一道成为全球创新之源,微软在美国境外最大的研发部门就设在中国。微软正在向中国市场提供新的资金,支持中国经济进行数字化转型,在保护中国数字安全、尊重中国数字主权的同时,持续帮助中国发展其技术生态系统和人才。

  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并在多个重要场合宣布了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举办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为跨国公司和中国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是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实际行动。当前,经济全球化在曲折中前行,需要各国在开放中扩大合作,在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中国坚决支持经济全球化,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愿意和各国政府、跨国公司一起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中国现在正在大力发展人工智能、5G、智能移动等未来产业,希杰集团也计划紧随发展趋势,发展这些产业。”韩国希杰集团会长、韩国企业家总会会长孙京植说,习近平主席多次表示,中国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中国也一直着力扩大对外开放,对此,包括希杰集团在内的韩国企业都十分清楚。

  “我们非常欢迎中国从更深层次融入世界经济体系。我们希望中国企业与世界企业共享蓝图和愿景,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增进各国友好关系,促进经济发展。”孙京植说。

  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社长中村邦晴表示,近年来,中国不但努力促进自由贸易,进一步优化政策、开放市场,也正致力于商业环境的进一步改善。作为GDP排名世界第二的经济大国,中国的这些举措对于在全球开展事业的企业来说,是非常值得开心、值得欢迎的事情。

  “现在,我们有合计超过1.2万名中国员工。住友商事集团把同中国等世界各国一起发展前行作为自己的目标。我们跨国企业的经营者们,都期待中国作为经济大国,提供更好的商业环境,继续为世界经济作出贡献。”中村邦晴说。

责任编辑:李思阳

跨国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